《琅琊隨筆》(106):一百名正覺同修會大陸學員被法院判刑!(留言區自甲辰年起永久關閉)

 

一、大陸「正覺」學員被拘留逮捕最新消息

以下是大陸知情人提供的關於「正覺同修會」大陸學員因非法宗教和經濟活動被檢控的最新消息。(讀者注意:本文所說的「正覺」或「正覺同修會」,非指單一團體,包含蕭平實(平實導師,真名蕭絜仁)創立以及幕後掌控的五大相關機構——1. 社團法人佛教正覺同修會、2. 財團法人正覺教育基金會、3.教主蕭平實(平實導師)與其一子一女持大股的「正智出版社有限公司」、4.興建中的「正覺寺玄奘宗教文化園區」、5.正覺出版社。)

  1. 目前被關押在大陸東北遼寧省遼陽的大約100名「正覺同修會」學員,大部分人已經被檢察院判處緩刑。緩刑是給予他們改過機會,但公安依然會嚴密監控這些人,若有再犯,馬上會被關押。
  2. 另外20名「正覺」學員的犯罪資料,已經由檢察院移交法院,應該一定會被判刑。這20人中有3名是深圳的學員,多人是「宗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股東與負責人。
  3. 深圳的「正覺同修會」學員吳X,官X龐,黃X都可能被判刑。吳X的刑責可能輕一些,另外兩人很重。三人都是宗德公司的骨幹分子,前兩人曾擔任「宗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會計。從他們手中非法洗到台灣的錢數額不小。他們的犯罪資料也由檢察院轉送去了法院,等著法院開庭。
  4. 遼寧省的白曉峰202310月取保后審,釋X印法師保外就醫。(按:白曉峰是蕭平實私下印證的大陸「開悟聖人」,已經被印證多年,直接聽命於蕭平實與「正覺教團」;釋X印法師是遼寧省一寺院的住持,此寺院弘揚蕭平實的假佛法多年。這家寺院只是蕭平實在大陸滲透的所有寺院的其中一家。)
  5. 瀋陽地區一名學員被法院判處十個月緩刑。據他所說,被抓進去的人沒有一人逃得脫,都被判了一年或數月緩刑。
  6. 有一名瀋陽姓杜X的區長,曾經為正覺同修會拉過資金和人頭,他被公安傳訊時說:「釋惟護法師勸說我不要再跟著境外非法組織跑了......  我於2020年初就退出了,還帶了一幫人退出。」公安回復說:「定罪界線是以201821日新的《宗教事務條例》為期。條例頒布前退出的一律免責不問,條例生效後退的仍然要問罪。」這位杜姓區長說他可能會判兩年緩刑。
  7. 所有被判刑者都是協從、執行台灣正覺同修會蕭平實等人命令的小角色。真正的犯罪首腦——包括蕭平實以及他的親信弟子——全部都身在台灣,依然消遙法外,無法將其繩之於法,承擔犯罪的後果。
  8. 國安部完全掌握各省的正覺同修會骨幹和頭目名單,由各省市的公安部門去管控處理各省的事。

這裏要對不瞭解正覺同修會的讀者説明一點:

「正覺同修會」不是在大陸遭受宗教迫害。所有面對嚴重刑責的人,都是因爲違反洗錢法、替「正覺同修會」將捐款和賣書錢通過非法途徑洗到台灣去才被重判。洗錢在任何國家都是違法行爲!

知法犯法,進行非法洗錢,不止是圖利「正覺同修會」,也是幫「正覺同修會」的主導人蕭平實(平實導師)的私人出版社(正智出版社)洗錢。如前面幾篇隨筆報導,「正覺同修會」的洗錢金額數字可能高達上億臺幣,這些錢到底是進入了「正覺五大機構」,還是蕭平實私人賬號,還是其他為洗錢設立的個人或公司賬號,只有蕭平實和他的親信弟子才知道!!!

除了以上消息,大陸的「前正覺學員」還轉發了遼寧省平安區民政局發出公告。此公告於20241月日發佈,將「正覺教團」明確列爲非法組織(官方網址鏈接:http://www.pingshan.gov.cn/xwdt/ggl/content_617947):

 

平山区民政局关于依法取缔 台湾渗透组织正觉教团的公告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琅琊隨筆》(105):不是詐騙是什麽?——戳破「正覺」最唬爛的抵賴詐騙理由

 

1. 大陸公安掃蕩「正覺」事件最新消息

前兩篇隨筆討論「佛教正覺同修會」下文中簡稱「正覺同修會」或「正覺」在大陸地區進行長達十多年的非法宗教活動和非法經濟活動終於在今年五月爆雷,遭到大陸公安全面掃蕩的特大號醜聞。(本文所說的「正覺」或「正覺同修會」,非指一個單一團體,包含蕭平實(平實導師,真名蕭絜仁)創立以及掌控的五大相關機構——1. 社團法人佛教正覺同修會、2. 財團法人正覺教育基金會、3.教主蕭平實(平實導師)與其一子一女持大股的正智出版社有限公司、4.興建中的「正覺寺玄奘宗教文化園區」、5.正覺出版社。)

進入正題前,先回顧前文内容:大陸公安從今年五月開始,盤問扣留大陸地區各省市的「正覺同修會」骨幹學員,被問話後轉移到東北遼陽拘留所關押的「正覺」骨幹,至少有一百多人。公安主要針對的是「正覺」在大陸長期進行非法經濟活動的,即「正覺」將非法募款和非法賣書所得款項,用各種違法手段,包括通過各地信徒成立的空殼公司,非法匯出大陸。

知情人透露,其中一名替「正覺」做假賬、洗錢的學員,在接手這個工作的三年間,經手了將近900萬人民幣。「正覺」不止一個出錢渠道,這名學員協助洗錢的金額只是總額的一部分而已。從這個金額,可以粗略推斷「正覺」過去十多年在大陸弘法這段時間,經由各種途徑,包括透過學員親身從大陸帶入台灣,以及通過設立公司非法匯出大陸的【護持款+賣書盈利】,總金額可能高達數億元人民幣,即十幾二十億新臺幣。由於「正智出版社」是屬於蕭平實家族的私人有限公司,大陸學員承擔的刑事罪責,有一半是替蕭平實家族承擔

至於牽涉的具體金額數字到底是多少,錢又是如何轉入台灣,【捐款+賣書盈利】又進入了哪個機構哪個個人的銀行賬號?蕭平實和「正覺教團」一貫黑箱作業,隱瞞成員,過去不曾向學員誠實公佈數字和細節,未來也只可能用話術掩蓋真相,絕不會全盤透明所有真相!

近日收到的最新消息是,大陸公安除了查抄與「正覺」相關的寺院,也要求在寺院挂單的出家僧尼簽下今後與「正覺同修會」完全切割的「保證書」。「正覺」在大陸的一些微信公衆號——包括「菩提樹下」和「心香」——也已經被封鎖。

從五月事件爆發到今天爲止,不知道兩岸三地的「正覺」鐵粉心裏有沒有閃過以下質疑:

——發生這麽大的事情,爲什麽我們的「平實菩薩摩訶薩」沒有預知預見呢?爲什麽「護法神」沒有及早提醒?爲什麽我們那些自稱「可以跟 佛菩薩有感應溝通」的親教師們全體後知後覺?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3) 人氣()

《琅琊隨筆》(104):正覺同修會在大陸從事非法活動,學員被審問拘留起訴(下)

simon-matzinger-448263-unsplash.jpg

1. 釋惟護法師的《呼籲書》

上一篇隨筆報導台灣佛教正覺同修會因爲長期在大陸從事非法宗教與經濟活動——包括非法向大陸輸入宗教書籍、非法賣書、逃稅漏稅,非法匯出資金至境外——導致大陸地區各個省市的「正覺」學員被公安機關審問、扣留、關押,甚至會被檢察院以刑事罪名起訴。

這一篇分享大陸地區有關此事的消息。

今年五月正覺同修會因爲長期知法犯法被大陸公安全面盤查之後,釋惟護法師716日在微信上發佈了一篇名爲《惟護法師對正覺同修會全體學員的呼籲書》的文章。

釋惟護法師曾經為「正覺」接引大量學員,由於業績彪炳,被蕭平實印證為「開悟聖人」,獲蕭平實「力捧」的出家法師,還在2017年將非釋惟護法師所寫的《壇經注解》上海社會科學院出版社;上下冊)挂在他的名下出版。

釋惟護法師「被開悟」和「被力捧」之後,由於拒絕接受蕭平實不如法的指令,如住持杭州延壽寺時,被「正覺」要求停辦三皈依法會,因「正覺」說舉辦三皈依需要先通報正覺同修會,「否則是搞山頭破壞『大乘菩薩勝義僧團』,…… 破壞導師復興佛教的行為」,2018年被正覺同修會全面封殺、圍剿,成爲蕭平實口中的「退轉者」,被蕭平實公開污衊為「開房車、伴美女」的腐敗出家僧【請參考:我的菩提路(卷一)——從“正覺同修會”的旗手到“叛徒”】。

分享釋惟護法師的《呼籲書》,是因爲今年大陸公安機關和國安部全面打擊正覺同修會的行動開始後,被公安扣押在東北遼陽審問的「正覺」學員,曾經接觸釋惟護法師,尋求建議和幫助,所以他是此事的「直接知情人」。

由於這篇《呼籲書》内容與釋惟護法師後續所發的一篇文章内容有部分重叠,下面只將幾段關鍵内容引述給大家看(下文已將原文的簡體轉爲繁體):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7) 人氣()

《琅琊隨筆》(103):正覺同修會在大陸從事非法活動,學員被審問拘留起訴(上)

《琅琊隨筆》(103):正覺同修會在大陸從事非法活動,學員被

 

1. 「正覺」官網的洗白文

2023年五月24日,佛教正覺同修會(下稱「正覺」)在官網上發佈了一篇公告,對外説明「正覺」的大陸學員被大陸公安機關查問、拘留、起訴一事。

公安調查事件,正覺同修會對外說明

 2023-05-24

正覺同修會在 平實導師領導下,遵循 世尊正法教義,修習福德與智慧,自1988年 平實導師應邀於居士佛堂開始佛法講座,繼而隨緣在三處客座說法,隨學者漸眾,本會應緣在1997年正式成立,弘傳 玄奘大師所確定並融攝中華文化的佛法--「以如來藏為核心,實證三乘菩提」,承續 佛陀無上正等正覺的智慧所開演三乘菩提正法,故名之為「正覺」。

平實導師復於2008年與本會共同捐助成立社教公益團體「正覺教育基金會」,以闡明玄奘內明哲學,並教化社會、淨化人心為宗旨。除弘法、社會教育之外,正覺二會並長年持續不斷進行博施濟眾的公益活動。

多年來,本會致力於推廣全球華人對佛教正法的修學與實證,並對玄奘文化的深入研究,經自然發展而設立多處共修講堂,隨著因緣演變,會務日趨成長,因應弘法利生所須,遂發起籌建正覺寺根本道場,以為復興中華佛教之神聖基地,依循佛陀本懷,廣利全球華人信眾。而歷經長時間尋覓、策劃與籌備,正覺寺所在、位於苗栗地區之玄奘文化宗教園區,亦已進入積極興建階段,相關資訊均可參見本會官網:https://www.enlighten.org.tw/zhengjue-temple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1) 人氣()

南伽他:《禪——悟前與悟後》暴露蕭平實是一個不懂禪宗的法盲(下)

 

作者:南伽他

編輯、補充:琅琊閣

【琅琊閣按:

這篇文章跟上篇——南伽他:《禪——悟前與悟後》暴露蕭平實是一個不懂禪宗的法盲(上)——是相關的。在南伽他舉出的兩段文字裏面,你會發現蕭平實對禪定和開悟的説法都非常錯亂,説明他沒修過禪定也沒有開悟,只是一個很喜歡拿佛法來吹牛的大凡夫。

在上篇裏面,我們分析蕭平實(自稱平實導師)在《禪——悟前與悟後》裏面寫的一段非常粗亂的文字。錯的最離譜的就是他竟然說:「斷煩惱就會落入一念不生、落於無念之中」。上篇最後提到,蕭平實將「斷煩惱」與「一念不生」變成直接因果的關係有可能是因爲《大乘起信論》說「離念歸於真如」。可是,如果這是蕭平實的「斷煩惱就會一念不生」的邏輯,那麽問題來了,蕭平實和正覺同修會爲什麽又否定「離念靈知」是開悟境界,宣稱「禪宗祖師所説的『離念靈知』只是意識境界住在一念不生的定境,所以『離念靈知』不是證悟」呢?(如本文上篇指出,禪宗祖師,包括慧能大師,經常採用《起信論》的「離念歸於真如」去表達開悟境界,所以禪宗才會將開悟境界稱爲「離念靈知」。)

蕭平實表面上好像很會寫書,其實他的佛法知識淺薄而錯亂,經常搞錯佛法名詞的基本定義。他早期出版的書裏面不但錯誤一籮筐,而且他早期的説法與後面的説法還經常出席自相矛盾、互相打臉的地方。蕭平實在正覺同修會裏面將自己前後矛盾的説法美其名為「因爲他逐漸恢復往世證量之後,因爲體悟更深所造成的差別」。事實上,瞭解他的老學員都知道,蕭平實在二十多年的「弘法」過程裏面,不但被台灣和大陸學佛人批評否定,面對無可抵賴的低級錯誤,蕭平實開始暗中「滾動式修改」自己的説法,反正一衆無知的「鐵粉」壓根兒不瞭解也不關心外界對蕭平實的負評,看到一套新説法,反而讚嘆「蕭導師的法義太精彩了,證量又升級了」!

最後,不要以爲蕭平實的低級錯誤僅僅證明他是個很會拼凑瞎編的大法盲,他的錯誤更説明他從來沒有真正的實修,真正的斷除煩惱,所以才會不知道一個斷煩惱的人到底是什麽心境,到底是有念還是無念。】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2) 人氣()

南伽他:《禪——悟前與悟後》暴露蕭平實是一個不懂禪宗的法盲(上)

 

作者:南伽他

 

【琅琊閣按:蕭平實(平實導師)早期出版的書記用一些非常聳動的書名———譬如《禪净圓融》、《無相念佛》、《禪——悟前與悟後》——暗示自己是「開悟禪師」,以此吸引仰慕禪宗開悟的學佛人去跟他學法。事實是,蕭平實這些討論禪宗的書裏面,隨手一翻就可以找到大量低級錯誤,此人真正擅長的既非宗門也非教下,是用佛法話術吸粉吸金。這篇文章,舉出蕭平實在《禪——悟前與悟後》裏面的幾個低級錯誤,希望讀者不要重蹈我們的覆轍,被他那些似是而非的邪見唬弄誤導。】

 

隨手一翻蕭平實的《禪——悟前與悟後》就發現蕭平實的嚴重錯誤——他根本就不懂禪法!

原書大陸簡體版(川大版)第二章 <正修行> 第二十四則第90頁中,蕭平實說:

「我們知道,斷除了煩惱就沒有辦法起念參禪就會落入一念不生,就會落於無念之中。參禪必須要在一切的煩惱因緣之中來參究,而不是離開一切的煩惱因緣。」

《禪——悟前與悟後》1.png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5) 人氣()

印光大師:念佛一法,徹上徹下,即權即實,即漸即頓,不可以尋常教理批判,上至等覺菩薩,下至阿鼻種性,皆須修習

 

 

【編按:前面的文章曾經舉出正覺同修會法主蕭平實先生(平實導師)在其著作《無相念佛》裏面貶低持名念佛法門,說持名念佛無法達到「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此外,蕭先生與其弟子在他們針對淨土法門的論述裏面,淺化淨土,甚至誹謗極樂世界是「三界火宅之内」的存在,誹謗「往生淨土不是『橫超三界』」。

如印光大師所説,學佛人對淨土法門的誤解藐視,源於對此不可思議法門的無知。淨土法門是釋迦牟尼佛「不請自說」的法門。此法門是以佛地智慧建立的無上大法,聼似簡單,實則「徹上徹下,即權即實,即漸即頓,不可以尋常教理批判。上至等覺菩薩,下至阿鼻種性,皆須修習」。這個「最圓頓、最直捷、最究竟」的法門,難解難信,釋迦牟尼佛憫念衆生,因此「不請自說」,主動透露,為末法衆生開闢脫離三界火宅、直通佛國淨土的道路。歷代淨土宗祖師和中國佛教的祖師大德,反復闡述淨土法門的不可思議,但總有蕭平實這類不讀祖師語錄的愚癡凡夫,自作聰明,以爲自己螻蟻般短淺的思維可以理解淨土法門。蕭平實的例子,教訓吾人想要正確理解淨土法門必須認真研讀歷代祖師的論述,切莫自以爲是,將諸佛勸修讚嘆的無上大法輕視為粗淺之法。】

 

◎權者,如來俯順眾生之機,曲垂方便之謂也。

實者,按佛自心所證之義而說之謂也。

頓者,不假漸次,直捷疾速一超直入之謂也。

漸者,漸次進修,漸次證入。必假多劫多生,方可親證實相之謂也。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2) 人氣()

蘇醫師:「真妄和合」是蕭平實説的「真心如來藏與妄心七轉識同時並存,並行運作」?

 

看完剛出爐的《正覺教團弘法視頻》;《三乘菩提之相似佛法(二)——重蹈燈下黑之瑯琊閣;第085集:琅琊閣邪見不可信(五)——劉正莉先生》【編按:劉正莉女士】,

今天就只針對其中一段正覺同修會的樣板文字,做出批判。

先引用原文:

++++++++++++++

劉正莉先生(女士)說:實際上,① 真心如來藏和 ②妄心意識覺知心,同時並存、並行運作,而且兩者不可互相轉變。我們參禪就是要用意識心的見聞覺知性、分別性,去尋找和意識心同時同處而離見聞覺知的真心如來藏,千萬不可以意識覺知心住於離念、無念境界中,當作是真心如來藏,否則即成為常見外道。

【編按:以上説法是「佛教正覺同修會」法主蕭平實先生(平實導師)的獨家發明,以上觀點全然違背佛教經論的教理,違背禪宗開悟者的親證的實相。劉正莉這段話裏面其中兩個重大錯誤是:1. 嚴重錯解如來藏系經論中「真妄和合」的意涵;2. 誤解《大乘起信論》中所説的「離念」是指「意識不起念頭」,不知道「離念」是指「離妄念、證實相」——永明延壽大師在《宗鏡錄》卷46中說:「當知如來善巧方便。假以言說。引導眾生。得其旨趣者。皆為離念歸於真如。以念一切法。令心生滅。不入實智故。」(CBETA 2023.Q3, T48, no. 2016, p. 685a9-11)。

蘇醫師這篇評論只辨析「真妄和合」,正覺同修會對「離念」和「離念靈知」的錯解誹謗,本網站有多篇文章分析説明,請讀者自行搜尋。

所謂「真妄和合」,在如來藏系的佛教經論中,指「清净、無爲、不生不滅的真心如來藏(真如心)」因爲無明的緣故全體轉變為「染汙、有爲、生滅相續」的妄心阿賴耶識(藏識)。《楞伽經》中,這個因爲無明而顯現的「真妄和合」的阿賴耶識被翻譯為「阿梨耶識」、「如來藏識藏」或「如來藏藏識」。大乘佛法的修行,就是要破除這個生滅的「真妄和合識」,讓不生不滅的如來法身得以顯現: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6) 人氣()

印光大師:保住人身,比臨終往生淨土還難!

 

 印光大師 2011/08/21 【原文鏈接:http://www.fodizi.tw/qt/yinguangdashi/5541.html

又汝既皈依佛法念佛,當依佛教而行。佛教你求生西方,你偏不肯求生西方,偏要求來生。你今活了幾十年,不知經過多少回刀兵水旱饑饉疾疫等災。若未遇佛法,不知出離之方。則莫有法子,只好任其死後輪迴。【編按:過去三年影響全球民生經濟的武漢肺炎(Covid-19)就是現代的大型瘟疫,俄烏戰爭和近日中東爆發的戰爭就是刀兵劫。佛說「三界如火宅」,佛教祖師都反復提醒我們五濁惡世這個穢土不可留戀。】

今既遇佛法,且復皈依為佛弟子, 偏偏不信佛的話,任自己的愚見,胡思亂想,想來生還做人。你要曉得來生做人,比臨終往生還難。

何以故,人一生中所造罪業,不知多少。別的罪有無且勿論。從小吃肉殺生之罪,實在多的了不得。

要發大慈悲心,求生西方。待見佛得道後,度脫此等眾生。則仗佛慈力,即可不償此債。若求來生,則無大道心。縱修行的工夫好,其功德有限。以系凡夫人我心做出來,故莫有大功德。 

【編按:

這個系列的上一篇文章裏面提到正覺同修會裏面每個人都覺得「人身易得」,因爲蕭平實和親教師洗腦學員只要被印證「明心見性」,只要在「正覺」這個「全球唯一正法道場」修大福德,完全不用擔心死後會變成畜生、餓鬼、或地獄衆生。所以「正覺」表面上説什麽實修念佛、持戒修定,其實都是做門面功夫,學員的心力精力都是放在所謂的「廣結善緣、修集福德」上面,而且爲了「明心見性」、爲了上位當親教師當幹部,很多人已經患上「修福德上癮症」。

大家心裏都打著蕭平實傳授的「福德算盤」:在「正覺 =正法道場」裏面即使做一個小小的貢獻——接引一個人進來,捐一塊錢——都是無量報。所有福報都會在下一世兌現,保證自己可以投胎當個衣食無憂的「富二代」,繼續跟著蕭平實「護持正法」、「快速成佛」。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5) 人氣()

印光大師:四個前世出家修行的僧人,後世皈依、持戒、念佛都做不到!

 

【編按:學佛修行的首要目標是脫離輪回。脫離輪回的重要性,繼續在六道轉世輪回的可怖後果,中國淨土宗歷代祖師對學佛人是反復强調,不斷提醒。在這個五濁惡世,沒有祖師叫弟子發願「生生世世跟著我回來護持正法」,都是叫弟子念佛往生,自己也是示現持名念佛往生淨土。那爲什麽佛教正覺同修會的法主蕭平實先生(平實導師)竟然還要求弟子「生生世世回來娑婆世界與他一同護持正法」呢?爲什麽我們以前在「正覺」學法的時候,都覺得自己下輩子可以妥妥地保住人身,再回來這個世界呢?理由當然不止一個,這裏只提幾個與下面印光大師這段文字有關的理由。

我們的平實導師和我們的親教師一直洗腦我們說:

1. 只要能進入「正覺講堂」的大門,你一定有善根福德,如果有幸被導師恩賜「開悟」,那往世更有可能是有修證的菩薩或者禪師,這輩子是「乘願再來」,不是因爲自己福報嚴重不夠才生在這個惡劣的世界的。正覺同修會的「開悟聖人」和許多未開悟學員都是這樣想的。

2. 如果導師讓你「開悟」了,見道的人不會下墮三惡道,而且還能「正知入胎」。

3. 就算沒開悟,保住人身也是很容易的,就憑你在「正覺」修的大福德,下輩子一定不會墮落惡道,因爲這個大福德會先感召可愛異熟果,那些小小惡業的果報不會現前。

4. 無論開悟與否,你都不會因爲隔陰之迷忘記今生在「正覺」熏習的知見。

以上這些「歪理」每個在「正覺」待過幾年的人都聽過,所以沒人擔心自己下輩子保不住人身。佛説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得人身者如爪上土;蕭平實的弟子不管做過什麽惡業都認爲自己是爪上土。然後「正覺」又長期隱瞞有多少「開悟聖人」六十嵗不到就患上惡疾重症,有多少「開悟聖人」整天都在看病吃藥找神醫,反而安慰大家:有病也不怕,我們臨終助念就可以送你去淨土或者保證你不下三惡道!

真相當然遠比蕭平實説的恐怖殘酷,不然佛也不會提醒弟子「人命在呼吸間」,遇到佛法要無比珍惜,勤求解脫。蕭平實的「邪教導」非常安慰人心,可是其實都是裹著糖衣的毒藥,深信不疑的人沒有解脫輪回的動力,對六道輪回的苦沒有體會(苦諦不成就),心存僥幸加上慢心深重,自然不會精進修行(即使許多人内心深處害怕自己下三惡道,也會以爲只要發個願就能順利往生淨土)。

文章標籤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