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菩提路》(六之六) 「三地菩薩」的暗黑人格!

 

09 . 導師剽竊學員知見建構「正覺佛法」

【琅琊閣:】上一節您提到正覺偷改法義的事情。其實師兄您在與我聯係的最初,一直不建議我寫太多法義辨正的文章,當時您的理由是:「導師會剽竊」。我當下其實不相信您的説法。但是這一年來我親自領教導師是如何剽竊的,而且不止您和我發現導師看完我的法義辨正文章後,在增上班突然來個新説法或是補充資料,除了您上一篇提到的阿陀那識、還有法住智和涅槃智、唯識的「三能變」等等。

【E 師兄:】一直以來,從學員身上吸收法義是正覺生存之道之一。

最早期的時候沒有要求寫心得報告,後來學員寫心得報告之後,如果有學員説出導師聞所未聞的法義知識和觀行内容(很多是外面道場學來的知見),很快上課就會從導師口中冒出來,變成他的知見,這是很多學員的體驗。就是經由這樣不斷暗中剽竊學員的知見和體驗,蕭導師的「證量」越來越厲害,變法主,變祖師,變摩訶迦旃延、玄奘、提婆、大慧宗杲……再世。

因爲學員可能有親教師沒有的腦筋,所以某編譯組組長曾經要求大家「凡有創見,不要私傳,必須交給講堂發表」,目的就是將學員的體驗和知見佔為己。後來更加「設戒」禁止互相借閲筆記和討論佛法,越來越怕學員的能力超過親教師,甚至用「虧損如來」的「法毗奈耶」恐嚇大家不准互借筆記。其實導師親教師背後的心理是很恐懼學員比自己強,這是凡夫的私心和行爲,表示他們不懂「越幫助別人自己才會越有智慧」的因果觀,另外由此也看得出正覺上層的强烈控制欲。

【琅琊閣:】蕭導師居然將「法毗奈耶」——教法與教誡——偷天換日,變成一條「不可泄漏密意」的極重戒條,而且不斷擴大這條「惡戒」的範圍,這種行爲屬於僭越佛陀制定佛戒的惡業。【請參考《戒律篇:「法毗奈耶」與開悟密意有關?》】

【E 師兄:】幾年前增上班有學員課後討論《瑜伽師地論》,批評導師講《瑜伽師地論》講得零零落落,後來被揪出來公開懺悔,從此嚴禁課後討論,理由是怕大家搞錯密意。都是增上班學員了,還用「怕搞錯密意」的藉口禁止討論,這是什麽道理?

紙終究包不住火,在禁止互借筆記十幾念年後,蕭導師終於在增上班透露爲何要禁止互借筆記——導師兩度說:「當然筆記不能互借,你們都會了,親教師怎麼辦?」「你們怎麼可以比親教師強?親教師是鑽石耶。」

大家明白了嗎?這就是導師禁止大家互借筆記的真相,他是怕影響親教師的權威。這麽多年學員提供的「心得報告」以及知見體驗,就是導師和親教師們「進修法義」的資源。

【琅琊閣:】師兄您點出來之後,我才明白導師設立重重禁令的目的(包括禁止討論佛法和觀行)背後的真正原因——保護導師自己和正覺教團的「光環」,如果可以隨意討論,學員會發現原來有些人比親教師和導師有能力,比如像張志成老師這樣通達唯識的人才,他講《瑜伽師地論》肯定不會像導師那樣七零八落,毫無綱要條理,如果張老師可以講課,誰還會浪費三個小時聼導師的《瑜伽師地論》?

【E 師兄:】很多年前,有人說:「現在進來正覺的,法義都很強,那些親教師恐怕會招架不住。」其實根本不用擔心,導師全盤禁止大家互相討論佛法之後,正覺學員的佛法知識是餵養教團的「法義食糧」,教團會跟著新進弟子帶進來的知見不斷修改法義。第三次「法難」台南法義組出現後,正覺的法義就從禪宗走向唯識學。邊學邊賣是正覺法義的特色之一,總會有不知情的人被吸引進入正覺,奉獻自己的知識。

【琅琊閣:】我最初聼您說這些事情,有點懷疑,雖然發現導師的真面目,還是沒有把他想到這般老奸巨猾,後來細想我自己的見聞,導師連《攝大乘論》都沒讀過,在《狂密與真密》裏面,他狠批密宗學人著作裏面看到《攝大乘論》段落,誹謗到無著菩薩。他讀經論這麽有限,唯識學到底是怎麽學出來的?【請見「正覺法義辨正系列:蕭平實的《狂密與真密》爲何要批評無著菩薩的《攝大乘論》?」

【E 師兄:】是的,導師需要吸取學員心得報告生存的原因,因爲他本事實在有限,所以親教師們才用這種「下面餵養上面法義」的不正當方法,陸陸續續搞出前人未有的販賣佛法勾當。正覺很多的修正,都是新進學員貢獻的内容。新人源源不斷,貢獻從外面帶進來的學問,但是貢獻給上層後,上層為了爭奪有能力學員的知見,互相鬥爭,最後得勝者又用「正覺機器」出版更多修正過又添加了新内容的書本,展示勝妙法,呈現新面貌,以此造神,不斷重塑正覺,然後水漲船高,上層領導的地位被拱得越來越高。當然必定有學員良知未泯,發現這麽醜惡的真相選擇出走,正覺就發動抹黑恐嚇,這就是末法亂象的新型態。

【琅琊閣:】正覺拉攏的是兩類人:金主和人才。目的都是爲了壯大教團。《我的菩提路》系列和台灣痞客幫評論區裏面,都有學員報料如何被迫選邊站,被剽竊文章,被當作「大菩薩」往上爬的工具,那些懂得對導師拍馬逢迎、鬥爭攬權的就可以平步青雲。但是很多學員看不到這個現象——如果你不是金主又不是人才,不能貢獻資源,幫助提高「正覺法義」的層級,如果你身處外圍基層,你不會看到。

【E 師兄:】所有交出知見和觀行體驗的學員,會被拉攏到上層組織去,上層從這些學員的言行裡面揣測你的個人特質,把學員説成是過去某祖師某尊者,讓學員自我膨脹,誘發學員深層的貪念。然後,他們用利益眾生為理由,讓學員成為整個組織的重要一員,以此賄賂你,甚至讓你為正覺擔當「大菩薩門面」,可是正覺不會明確對外宣佈你是哪個大菩薩,因為如果你不乖,他們就換別人出來當門面。

貢獻法義給上層的學員,在人性弱點下,會真以為自己是某一位祖師再來,其實上層所有的說法,不過是從你的言行裏面附會想像出來的,也因此才會造成現在正覺大菩薩汎濫成災的現象。

【琅琊閣:】除了說你是祖師再來,另一個綁架你、令你自我膨脹的方式就是讓你手握大權,像北京班的于X軍師兄。

師兄您描述的這個黑幕,其實我們可以從張志成老師的例子一窺端倪:蕭導師察覺他與張老師的法義分歧後,開始冷藏張老師,但是張老師的同修王X伶老師竟然幻想張老師是窺基大師,多次擲茭「問佛」,她似乎完全看不到導師絕對不會將「窺基再世」的位子送給早已被不信任、被忌憚的張志成。

但是這位王X伶老師的思維方式,其實就是從導師和正覺内部學來的——用「我覺得你是某大菩薩」來籠絡諂媚他人或是自家人,自己同時水漲船高,變成窺基再世的家眷。

可是就像師兄所説,這種「我覺得你是某大菩薩」的籠絡説辭,到了不高興不滿意你的時候,可以隨時來個180度大轉彎,改爲以此污衊你,像張志成老師信函中透露他的家人(王X伶老師)認爲「導師批評窺基,所以你不滿意,要批評導師」。更諷刺的是,大風無言竟然在《電子報》裏面暗指張志成老師「私下自稱窺基」!  

事實是,從頭到尾都是見性親教師王X伶老師自己幻想其同修張志成是窺基大師,結果被導師的「寫手」大風無言嚴厲無情地全盤否定,而且將王X伶老師的幻想嫁禍給張志成!導師不但沒有怪這位王老師擲茭結果錯誤,侵犯導師封神的權限,最近講經還暗示王X伶老師有大福報,當初張志成開悟竟然是因爲王X伶老師的福報?蕭導師這個説法是自打臉,欺負下面的學員不知内情,張家一家裏面,明明是張志成是最先被提拔為助教的!這種集體妄想症,和荒誕不經、匪夷所思的籠絡和栽贓手段,基層和外圍恐怕做夢也想不到!

【E 師兄:】但是很多人不知不覺就這樣被身份和權力綁架,成為幫兇,助紂爲虐而不自知。所以説,等你到了上層,當了親教師、擔任理事等職務後,接下來就是不知不覺地參與黨派鬥爭,熏習鬥爭的手段技巧。正覺上層,很多都是用鬥爭和剽竊過日子,否則坐不穩他們的位子。蕭導師自己也是在做瓢竊學生知見的事,也陷在自己製造的鬥爭之中,最近還上演了奪回張X圜老師收取見道報告權力的鬥爭。

正覺的佛法不是正確的了義法,內容錯誤百出,自相矛盾,禁不起與經典比對檢驗。講堂這種亂象猶如一個魔窟,奉勸所有學人千萬不要變成其中的一分子。正覺的這種現象不是現在才開始的,也不是從親教師開始的。蕭導師就是剽竊的始祖,從最早期就這麽幹。

 

10. 蕭導師的暗黑人格

【琅琊閣:】師兄,您之前說導師是正覺的「根本惡」,但是很多資深的核心的學員,對導師充滿幻想崇拜,完全看不到導師的暗黑人格,聽不到他滿口謊言和話術。

【E 師兄:】先説暗黑人格,蕭導師對敵人是很可怕的。當時昭慧法師撤銷對正覺講堂告訴的官司,講堂本來沒麼勝算,本來口口聲聲說不要提的,後來昭慧法師主動撤告後,蕭導師反過來指示在《正覺電子報》上刊登法庭上的對話(不一定是法庭的原裝筆錄),又進一步指示,「不要一次刊登,要每期一點一點的刊登,每期都給她刺痛一下」、「每期都給她刺痛一下」。這就是他要「凌遲」昭慧法師的意思。我當時聽到他的話,心裏想:「這個人多麼不慈悲啊! 一個號稱大乘法勝義僧團的修行團體,其領導者竟能說出這種凌遲對手的言論!」

我們並沒有和昭慧私下和解,昭慧就主動撤告,我覺得我們應該本著當初低調的初心去對待。而不是昭慧撤告,態度軟化,威脅解除了,就反過來齜牙裂嘴的回過頭去展開欺凌,這太不厚道了,這就是蕭導師内心背恩忘義、欺善怕惡的暗黑人格。

蕭導師說過對於秦檜流放他的前世大慧宗皋一事,到現在還耿耿於懷,也多次表示達賴五世把他的前世覺囊派法主趕出去,現在換他要把趕達賴趕出台灣。過去生的歷史仇恨,記恨到這一世,拉著一群學員,想盡辦法要討回公道。

其實大家改頭換面換了身體,到了今世還能持續過去世的仇恨心,嗔恨心也太重了,凡夫性太强了!我覺得蕭導師不可能是大慧宗杲和玄奘,只不過一直角色扮演,演得非常逼真,達到博同情,樹立共同敵人的目的。

【琅琊閣:】導師的嗔恨心傳播給了所有正覺學員,表面上是「破斥密宗」,但是大家内心充滿粗重的煩惱,最大問題是,大家破斥密宗,除了在形而下的層面攻擊「雙修」,在形而上的層面,其實沒有幾個學員真的理解密宗的法錯在哪裏,都是正覺説什麽信什麽,雙方的法義辯論沒有交集。另一方面,將學員的大量精力資源耗費在「破斥密宗」上,對大家的修行沒有半點實際幫助,只是累積「正覺福德」罷了。

【E 師兄:】我對於導師的品性從納悶到厭棄,經常感到很痛苦,所以每次聽到蕭導師說「要把大家綁在一起」時,我就很想衝出去,後來就直接頭皮發麻反應。這種「綁在一起」多可怕呀!強迫發誓那天,導師說了兩三次「和我綁在一起不好嗎?」他的聲音聼起來好像很慈悲很可憐,但是導師是一個到了未來世都還帶著前世仇恨的人,是一個要拉著弟子幫他報「老鼠冤」的人,誰要跟他綁在一起啊?法義招牌又已經被砸了,後悔都來不及了,還綁在一起?

【琅琊閣:】這就是强烈的眷屬欲!導師要求大家重回娑婆護持正法,私底下很多師兄師姐都希望求生極樂世界,因爲大家都感覺自己沒有修証,回來這個五濁惡世太危險了。

【E 師兄:】蕭導師的性格是標準投機份子,以前罵台灣的佛學院有毒,結果自己派人去大陸讀佛學院,私下搞一個「玄奘學會」;以前駡慈濟不是佛教,只是慈善團體,現在開始搞慈善;以前罵大正藏CBETA辭典不好,要自己搞一個,結果編譯組和導師自己都用CBETA當讀書工具;以前罵阿羅漢,結果現在自稱阿羅漢。這些都顯示出蕭導師是一個毫無原則,只在乎是否有利可圖的人。

我們正覺很早期就開始指名道姓罵各大山頭,只要有出書也主動寄到各道場去騷擾人家,然後取笑各大山頭都不敢回嘴,這都是我們為了闖知名度,主動攻擊競爭對手的策略。最近看到講堂在大陸的公告,內容提到我們之所以會罵別人是因為別人先罵我們,公告上說我們是因爲被各大道場攻擊,不得已才反擊的,把我們自己說成了被害人。

在正覺待久的人都會知道這是謊言,但是我們正覺竟然臉不紅氣不喘的公然妄語,修行人居然可以如此謊話連篇,真的是佛教界的羞恥,大家為了貪甚麼都做得出來,但是又敢做不敢當,為了顧面子搞覆藏、搞控制。

【琅琊閣:】我以前也相信講堂說我們是被動反擊的,後來我讀了《正覺電子報》連載的昭慧法師庭審内容,昭慧法師在法庭上提到正覺當時不止寄書給她的道場「弘誓學院」,還將書寄給所有「弘誓學院」刊物上有名有姓的人,就是只要能查到名字地址正覺都會寄書給人,令很多人不勝其擾,就是您説的到處去騷擾其他人的幼稚行爲。

【E 師兄:】導師永遠都是説一套做一套,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他在法鼓山時,就私下在中國信託開課,但是我們被印證明心前卻要簽不得自立門戶、出外弘法的「切結書」。他自己以前可以在中國信託教課,但是禁止自己的弟子自立門戶,這當然有很大部分原因是怕法鼓山蕭平實另立門戶事件重演。

正覺剛開始成立時,蕭導師標榜是用我們有多少位明心的人,向佛教界稱聲增上班明心成員各個都是人證,可是遭遇「法難」之後,蕭導師又說那些被印證明心的人,其實都是他送的明心,都是叫過來明講的,都是假明心。

這樣自己打自己的矛盾,不就承認正覺建立之初的「明心人證」其實都是明講的,送的,是假的,是一場騙局嗎?導師創立正覺之初,為了露臉,為了闖出名號,早就存心用假證人,用騙術面對世人,闖叢林,這已經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了。而我們這些被印證的「明心菩薩」就這樣淪為導師用來欺騙世人用的道具了嗎?

【琅琊閣:】這就是爲什麽最近學員報料文章裏面提到的一位很誠實的周老師(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周X全老師)毅然離開正覺,他要求親教師懺悔,因爲大家根本沒有真正的「未到地定」,不應該欺騙學員。【請見《琅琊快報》7.23.2020: 台灣學員報料——積壓的懷疑大爆發】這當然也是張志成老師公開懺悔的原因!

【E 師兄:】二十幾年來,蕭導師也常告訴我們,增上班學員的開悟有真有假,也常說:「三百人明心之中約三十人才是真悟,見性十人中約五人才是真見性。」既然明知真悟的比例那麼小,爲什麽蕭導師在大溪的「四川震災法會上」,昧著良心宣讀疏文,敬告佛菩薩和諸天說現場有三百多位明心菩薩參與?舉頭三尺有神明,號稱三地菩薩的導師卻能如此不怕因果,大搖大擺的對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說謊!

我們正覺罵學術界罵得很兇,卻自我矛盾老想著成為學術界的一員。打不進學術界,乾脆我們自己辦學報,沒幾年還是不了了之收場。我們老嚷嚷「學術界沒有修行,只有研究」,沒完沒了以此貶低學術界、挖苦學術界。「學術不等於修行」是大家都知道的基本常識,輪不到正覺嚷嚷「學術不是修行」,以為全天下只有我們正覺知道吧!

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學術不等於修行,所以學術論文的最下方才會有來源出處的註明,就是在告訴大家一切探討都是依那些來源出處去研究探討的!好像幾何證明題的「已知」一樣,在已知環境為前提下做客觀探討。他日「已知」若被改變,結論也會影響。這是學術界的遊戲規則。正覺罵學術界就像「象棋手」罵「跳棋手」棋不是那樣玩的,其實是自己不懂跳棋遊戲規則,而且誰說跳棋手不懂象棋的?正覺就像跳梁小丑一樣在學術界灑潑自嗨!

我們正覺不懂遊戲規則,沒有學術能力,卻經常帶隊去大鬧學術研討會場,行爲如此幼稚,難怪沒有人要理我們,也難怪我們正覺出書內容的邏輯,處處流露主觀而不自知。我們學員被蕭導師這個學術界外行教導之後,經常自曝其短鬧笑話,鬧笑話自己都不知道,繼續熏習蕭導師漫罵輕蔑學術界的夜郎自大惡習。以前我們正覺經常去印順研討會鬧場,自己美其名「震撼教育」。鬧場前分派發問題,題目是上面擬好的,每個人分派數題。參加的人並不知道那場研討會的主題是甚麼?只要做到積極舉手,搶到麥克風發問,目標是鬧場就對了。

然後主辦單位準備的便當、點心、水果照樣去吃。試想,人家舉辦研討會,我們派人去佔麥克風搶問與主題無關的事情,主辦單位會不消音嗎? 事後我們還在正覺電子報編派主辦單位的不對!很多事,不要只憑一方說詞就判斷是非對錯,尤其在我們凡事只講贏貪的正覺講堂,更要謹慎判斷。我覺得我們正覺已是說謊成性了,這是我們這些弟子多年來不斷容忍正覺所養成的。

【琅琊閣:】佛學研究者的工作中,很大一部分就是當年「義學僧」从事的校勘、翻譯、辨析、解读……等,這些工作高度專業,需要長期培訓、精通梵語、藏語、文言文才能升任。如果蕭導師和正覺教團極力貶低「佛學研究者」的貢獻,以後請不要利用他們貢獻的資源,用CBETA查找經論句子。有一位名爲「佛海明慧」的出家學僧曾經針對這個話題説過一句話:在《高僧傳》裡面,那些從事「譯經」和「義解」的僧眾,從來都是排列在「神異」、「習禪」、「明律」等僧眾的前面![1]

【E 師兄:】約今年初,蕭導師在增上班嚴令要有倫理,看到證量高的要尊敬,看到明心的要尊敬,明心的對見性的要尊敬,出家師父也一樣要依照證量尊敬對方。我當時心想,最好都在衣服上寫上我是什麼證量就好了。我們心態平等,看到誰都一樣,而且正覺講堂印證明心的數量,已經多到不知道誰是明心、誰是見性了。

如果要論證量給不同待遇,力行階級制度,給予恭敬,那麼我建議應該每人在胸前掛牌子,寫上我是親教師、我是助教、我是見性的、我是組長、我是明心的……,最好加上「請尊敬我」的字眼,不然講堂有證量的已經多到搞不清了,誰知道誰是誰呀?而且不是說「證量」都是送的嗎?爲什麽要被尊敬?

越是需要受人尊敬的人越沒料,這是世間基本道理。我們的蕭導師卻反過來要求我們起分別相,去辨識誰有甚麼證量,然後刻意給恭敬,餵養被蕭導師印證者的虛榮心。三地菩薩要求尊敬!真是大新聞!蕭導師的身教已經很明顯的告訴我們不具平等心,要求恭敬自己,要求我們餵養自己的虛榮心,我想這是連初機學人都不如的,也不可能在這裡奢談什麼「了義法」了。這些行為都在證實正覺的「證悟」有問題,不如世間賢善之人

【琅琊閣:】我本來還以爲導師要求倫理是希望大家互相尊重,結果是要求「下位菩薩」尊重「上位菩薩」,很無言。

【E 師兄:】蕭導師也是政治投機份子,無法控制愛炫耀的心理,曾在班上說:「我們英明的習主席兩年後一定會拿下台灣」,還有:「那個台辦主任XXX,我跟他說那個誰誰誰好像應該下台了厚,不出兩個禮拜那人果然下台了。」在上課的時後,突然冒出這些無關佛法的言論,就是很愛現。後來大陸反正覺了,導師馬上180度轉變了,改說:「那個大陸很沒自由齁。」

蕭導師的是非標準隨「需要」可以隨時改變。以前說: 「有些人,明明能力很好就是不肯出來。」前年突然改說:「有些很有能力的人,心性不好,所以我不给他当亲教师。」後來又改説:「親教师都心性很好,以後正覺會出阿羅漢。」這些自我矛盾的話,其實都是消滅學員疑慮,給學員打預防針和消毒針,這讓我們以後聽到什麽閑言閑語都會自動用這些話自動否定和排除用的。

【琅琊閣:】最近大家都關注正智出版社的事情,有大陸的學員問:導師這麽有錢還需要搞錢嗎?

【E 師兄:】 講堂明明有人買開悟,還要跟師娘當好友。增上班上課前,前後多走動,就可以看到後面師娘收禮的風光。蕭導師上課前進九樓小參室前都會拍拍經常送支票的XX菩薩,去年蕭導師也在後面收過現金100萬,不過那次數目太多,有要叫會計進去幫忙數鈔票,後面很多故事的。

【琅琊閣:】已经明心的人也送錢嗎?

【E 師兄:】是啊!要當官,做櫃台,到外國當住持,還有助教要換地方就要找師娘,有時侯排隊在師娘那送禮,找師娘是潛規則。這些事我被從大驚小怪訓練到不驚不怪了。導師和師娘收的錢最後用那裡,我們不知道。私下搞特別交情的,去師娘家送錢。增上班有一些不認識字可以坐櫃台,走後門送錢的私下也會競爭,受寵減少就想因爲某人送錢比我多。

【琅琊閣:】這些事情從一開始就有嗎?

【E 師兄:】一開始不是要這樣,是貪令大家變質。

事相就是一個道場的道風,就是證量的指標。這麼多年來,我已經數不清正覺在事相上發明了多少「邪教導」,大家又熏習了多少「正覺式邪知邪行」。我們真的還要繼續接受這些「邪教導」嗎?這麽多篇《我的菩提路》揭發的黑幕和醜聞,折射出蕭導師的法義與人格缺陷。如果我們高舉「事相不重要、法對最重要」這種邪說,自欺欺人爲自己脫罪,難道不怕被天下人唾駡,不覺得慚愧羞恥,不覺得對不起 世尊嗎?

 

 

[1] http://wenninghe.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23.html

arrow
arrow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