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正覺同修會被印證開悟學員呂瑞平師兄的公開懺悔聲明

 

我呂瑞平,今年47歲,是一個平庸、與世間人沒兩樣的平凡人。我沒有傲人的身份、地位、種性、財富、學歷、才華…等等特殊背景,就是一般平民百姓。瑞平我年少輕狂,曾誤入歧途,造就了種種與貪、瞋、痴、慢、疑相應之諸惡業!

佛菩薩憐憫一切眾生、護佑一切眾生,令瑞平於民國88年【1999年】體會種種世間苦惱逼迫,同年經歷921大地震,由於這樣的因緣,蒙 佛菩薩加被,讓瑞平多劫微薄善根發,開始我的尋師訪道之旅!

最初我去過宮廟,想學通靈為人辦事,去一貫道求道乃至上一貫道培訓班,再去土城承天禪寺皈依,後去樹林蓮社共修,經蓮社師兄姐引入,進入正覺同修會共修。

我於2001年10月參加週五張正圜老師禪淨班,2年半禪淨班畢業後繼續上陸正元老師的進階班,我上過二次禪三,於2007年4月被蕭平實導師印證破參,是大溪祖師堂的第一屆破參學員。

自從我被蕭導師印證為「斷了二乘我見證初果的須陀洹」以及大乘禪宗「明心開悟」的「聖人」,我就戴著「不入三惡道的明心光環」,成爲導師所説的「勝義菩薩」 ,進入大乘菩薩勝義僧團行列。瑞平從一介生死重業之凡夫,突然鯉躍龍門,成為三地菩薩的入室弟子!

當時我深自慶幸此生有大福報、大善根、大因緣,能於末法之際,得遇全球唯一的正法、世尊的代言人三地菩薩蕭平實導師,親隨教導,被印證「明心開悟」和斷我見(現在知道他的印證名不符實)。

可是,自從2007年4月被印證破參之後,我至今無明煩惱習氣依舊熾盛,而且曾經罹患憂鬱症,幾度想結束生命。從上禪三被印證破參那天起,瑞平於日常生活之行、住、坐、臥四威儀中,身口意行的煩惱有增無減,慢心亦無形之中日漸增廣、增深、增大,輕視一切被蕭平實導師與正覺教團批判的古今中外大師大德,認爲他們所修所證不如瑞平!

2020年因武漢肺炎正覺講堂停課多月,瑞平因爲停課有因緣看到瑯琊閣師兄的隨筆文章!瑞平剛讀瑯琊閣師兄隨筆文章時,非常替正覺講堂擔憂,擔心有臥底間諜破壞佛之正法。瑞平深感茲事體大,於是把瑯琊閣的隨筆文章,轉傳給正覺講堂與瑞平有緣的師兄師姐。

師兄師姐們收到瑞平分享的瑯琊閣隨筆系列文章,回覆瑞平的文字大都說:此人【瑯琊閣】心性惡劣,性障深重,解悟,不懂得轉依無福等等。叫瑞平不要看亦不要信。

《瑯琊隨筆》系列文章在事相上所說的,有些確實是瑞平我自己曾經親身經歷的事情,有些則是從其他師兄師姐們的分享而得知,琅琊閣師兄所批露的事相上與我所知沒有多大差異,他並沒有扭曲真相!

琅琊閣師兄的《正覺法義辨正》系列文章,更是引經據典,不是憑空想像、自創佛法種種名相、依自己的見解胡亂解釋,因此瑞平認為瑯琊閣師兄的文章,下筆時都是有憑有據、嚴謹慎重,而且鉅細靡遺,刨根究底,詳細的從各種角度為有緣讀者,穿透、看清、厘清正覺教團的暗黑面!雖然瑞平法義很弱,但我選擇依經教而行,依法不依人。

讓瑞平徹底對導師,親教師,以及正覺教團幻想破滅原因大至有二:

一、我看完《瑯琊隨筆》以及釋惟護法師的《我的菩提路——從正覺同修會的旗手到判徒!》之後,不敢相信我們崇敬的蕭導師居然可以毫無証據、道聽塗說,公開指責釋惟護法師開「名車伴美女」,並且指責釋惟護法師退出同修會是因为忘記密意(他又不是失智,如何會忘記密意!)。

二、《瑯琊隨筆》中提到,蕭導師在親教師會議中,自己想像瑯琊閣是誰,自己自導自演,自圓其說——三地菩薩怎會當眾說謊,犯妄語業呢?

瑞平一直持續關注《瑯琊隨筆》,每篇文章都讓瑞平受益匪淺,所以我選擇相信琅琊閣師兄。

此外,從剛進正覺同修會開始,瑞平就持續參加助念和彌陀法會,替許多「明心見性」的親教師,助教老師,增上班師兄,乃至同修會師兄師姐們的眷屬做往生助念。說實話,瑞平助念多年不但不曾見過「好相」、「瑞相」,反而總是見到死人相——臉部發白,四肢僵硬。火化後,亦不曾有哪位「明心菩薩」燒出舍利子。我亦有詢問過經常發心助念的同修有否見過「好相」,可是直至今日瑞平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

此事令瑞平困擾不安。這段日子,瑞平不斷反思,為何我助念多年都不曾見到臨終有「好相」?到底問題出在哪裏?我無法不質疑:

1.是否因為我們所學不是正法是邪法,我們跟隨惡知識隨意毀謗賢聖,所以臨終不得見好相?

2.是否因爲我們犯了「未證言證」、「未悟言悟」之大妄語惡業?

還有,我選擇相信瑯琊閣師兄和志成老師,是因爲我讀到瑯琊閣師兄在文章裏面舉出的《卡拉瑪經》,佛陀在經中教導卡拉瑪人:

一、不因為他人的口傳、傳說,就信以為真。

二、不因為奉行傳統,就信以為真。

三、不因為是正在流傳的消息,就信以為真。

四、不因為是宗教經典書本,就信以為真。

五、不因為根據邏輯,就信以為真。

六、不因為根據哲理,就信以為真。

七、不因為符合常識外在推理,就信以為真。

八、不因為符合自己的預測、見解、觀念,就信以為真。

九、不因為演說者的威信,就信以為真。

十、不因為他是導師、大師,就信以為真。

《卡拉瑪經》突顯了佛教求真、求實、求證的根本精神,有別于其它很多宗教單純的以信為本。 上述十點,更是震聾發聵的醒世之言。

當我仔細讀完瑯琊閣師兄多篇文章後,我深刻反思這些年的學佛歷程!我真的有二乘斷我見的解脫功德受用嗎?我真的有大乘佛菩提道 禪宗開悟明心的智慧生起嗎?

其實答案明顯亦見:當我誠實面對自己,我發現自己與以前一樣,是一個沒有斷我見、沒有開悟明心的那個凡夫。所以我在自家佛堂,先向十方諸佛如來,諸大菩薩,護法龍天,諸善知識,至誠懇切發露懺悔。懺悔往昔因求法心切,於佛門之大忌不嚴謹,隨學蕭平實導師的教導、接受他的開悟印證,因此犯下未證言證、未悟言悟之增上慢與大妄語業!

由於我法義不通達,沒有能力分辨,所以過去正覺講堂發生的三次「法難」,瑞平都沒有認認真真去探究法義的真偽,依人不依法,繼續留在正覺同修會學法。但是,這次琅琊閣的文章讓瑞平發現,原來我們長期接受正覺同修會教導「正覺是唯一的正法,佛世尊的代言人,所說是絕對唯一的真理」,所以面對他人的法義質疑時,大家都不屑一顧!因為大腦早就被正覺神話——菩薩轉世,祖師再來——滲透洗腦,早就成為「依人不依法」的盲從盲信而不自知。看到我分享瑯琊閣文章後師兄師姐們的回覆,更令瑞平深刻體會,理性、客觀、公平、公正、嚴謹探究法義的真偽是如此難得!

後續我在2020/6/16,讀到張志成老師公開懺悔與聲明一文。瑞平反思自己,心性為何如此膽怯,爲何不敢公開發露懺悔呢?答案很明顯:瑞平被情執師執乃至面子繫縛捆綁,所以沒有勇氣公開懺悔,亦不敢與正覺講堂正式切割!

直至最近,我身邊與我互有往來的增上班師兄弟驟然往生,瑞平深感生死事大,無常隨時逼迫,所以主動與瑯琊閣師兄聯絡,詢問瑞平可否藉瑯琊師兄痞客邦平台公開懺悔!

我跟同修說,瑞平決定這麽做不只是爲了消除自己的惡業,也是為了報答蕭導師的恩德,報答親教師的恩德,報答所有愛護瑞平、護念瑞平的師兄師姐們的恩情。

瑞平希望他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因爲瑞平至誠懇切、坦蕩磊落地發露過失反省懺悔,最終也同樣夠深刻反思反省!

瑞平至誠祈願我的公開懺悔,能幫助正覺同修會所有與我有緣的師兄師姐,若有因緣看到瑞平至誠懇切悔責的發露懺悔,希望大家亦能靜下心來,好好深切省思、深切反思:

我們於正覺講堂所學的佛法真的是釋迦如來所開演的三乘菩提正法嗎?還是天魔或鬼神所說的相似佛法,乃至連相似佛法都不是的種種邪見邪說呢?我們正覺自己是否才是穿著如來衣,說著如來法,住如來家,吃如來飯,說如來法,而破如來正法之種種魔說與邪說呢?

我們自己所思所言所行和發心真的都是爲了利樂眾生、廣行菩薩行嗎?真的是以無私、無我、無求的心態,行慈悲喜捨菩薩萬行嗎?

還是說,我們在正覺同修會所做,一直是以我見我執鬥爭為業的阿修羅行,壯大自己在教團中的身份與地位?我們努力追求明心見性,是否渴望受人恭敬與禮拜?

世上最重的業,莫過於破佛正法,隨惡知識毀謗古今中外有修有證有德之佛門四眾,以及追隨假名惡知識,一盲引眾盲,相牽入火坑,令弟子跟隨觸犯佛門「未證言證、未悟言悟」的大妄語業!來日果報成熟,捨報時可能不經中陰直墮地獄,連懺悔發露、改往修來的機會都沒有!

生死事大!無常迅速!懇請所有與我有緣的人,見到我至誠懇切悔責的公開懺悔文,能生起深切反思、自省、觀照之心。

我亦至誠懇請祈求 佛菩薩加持、憐憫、護佑、攝受、教導,令瑞平早得一雙明辨是非對錯善惡的雙眼與雙耳,能一聞一聽一見一視,就能分辨真假善知識,有能力遠離種種假名善知識之種種邪說,亦能親近真知識修學佛之種種明法!

 

三寶弟子 瑞平 合十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