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快報》2021-08-02我為什麼要死心塌地跟隨他?

simon-matzinger-448263-unsplash.jpg

【編按:這是大陸學員要求轉發的一篇文章。】

當你決定一心一意、死心塌地追隨一個人,總得有一個好理由吧?

如果你的選擇沒有一個明確的理由,如果你的決定紮根於一個不真實的幻想,如果察覺問題但是爲了面子尊嚴不肯正視,如果因爲懦弱怕事不敢果斷切割止損,苟且因循,只會殆誤終生,這又是何苦呢?

有一些朋友很好奇,一直問:你們在正覺同修會裡學了那麼久,付出了那麼多,為什麼突然間,說退就退了?

其實,這些朋友不知道,我們也是經歷了多少個夜深人靜與徹夜難眠,多少次細細回想這過去的數年、十年、二十年的點點滴滴,才忽然明白:原來,我們跟正覺同修會的關係,從來都不是理性客觀的學法修行思辨,更像一場年少盲目的愛情,從一見鍾情到發現所托非人,上當受騙。

這個宗教騙局非常精緻,仿真度極高,對於至今仍留在正覺同修會的學員,對於未來可能不慎走上我們當日老路的學佛人,希望我們的真實經歷能對你有點幫助:

1、論法義:蕭平實所說的法義裡面,遠不止一百零八個錯誤,而是海量低級錯誤和涉及佛法核心教理的謬論,我為何要繼續跟隨一個錯說佛法、顛倒佛法的人?我要跟隨的是 佛的教導,不是一個自稱「佛陀代表、娑婆法主」,但是法義錯得千瘡百孔,不斷誤導我們的平實「導師」!

2、論戒行:蕭平實公開撒謊的次數我已經數不清,最誇張的就是他竟然欺騙學員,開了一家他與兒女持大股的私人公司「正智出版社」,將所有學員變成出版社免費勞工,免費給他提供打字、校對、聽寫、編輯、推銷、運輸、出售服務。。。蕭平導師對所有學員覆藏此事近二十年。一個賣書謀利,破戒偷盜之人,是宗教騙子還是「三地菩薩」?我為何要跟隨一個欺騙弟子,毫無誠信的人?

3、論修定:蕭老師根本沒有禪定力量,不懂修定原理,平時吹噓自己有禪定,但是講經時一個抽筋就痛得大喊大叫,全樓皆知,這定力定心到底在哪裡?他座下的親教師和他印證的「開悟菩薩」有誰真的有未到地定或初禪?根本沒有!我為何要跟一個沒有定力的人修行?

4、論智慧:蕭平實錯說我見的內涵,連我見也沒有斷;又違背大慧宗杲祖師,發明「真妄二心並存運作論」,根本就不懂禪宗的開悟是什麽,哪裡有解脫智慧、般若智慧?其實不要說佛法智慧,連世間智慧也沒有!蕭平實用違背法律的手法「破邪顯正」,結果被告上法庭,被判罪名成立,成為佛教圈的大笑話;蕭平實預言韓國瑜與蔡英文的選舉結果,不止輸贏判斷錯誤,而且韓國瑜大比數落敗;蕭平實預言進入大陸正式弘法,結果2018年被全面封殺,還要台灣學員將往生大陸弘法的發願改爲重回台灣。。。這種種荒唐的做法,連世間法的善巧智慧都没有,我為何還要跟隨這種沒有智慧的人?  

5、論學識:蕭老師連佛教與佛法的基礎常識都不具備,佛世宏偉的鹿子母舍(鹿子母講堂)就被他隨口説成養鹿的鹿圈,他錯說爾焰等佛法名詞的含義,不懂唯識的「三種能變識」。。。等等,所謂的著作一百多部,到了現在再來看,除了自讚毀他、辱駡他人、誹謗祖師之外,剩下的大部分就是重複他自己那一套東西,他的書裏面對錯混雜,到底有什麽真正有價值的内容?我為何要跟隨一個錯說佛法,而且從不公開認錯的人?

6、論威德:蕭老師搞的正覺同修會唯我獨尊、狂妄驕傲、貶低佛學界、隨意批評古今祖師大德,為諸方有德之人所唾棄。在佛教圈子裡,如果你說在正覺同修會學法,是蕭平實居士的弟子,請問有誰會對你肅然起敬,有誰會對你的師父交口稱讚?蕭老師建立了這樣一個聲名狼藉、被學人唾棄的團體,我為何要跟隨他與衆生廣結惡緣,參與誹謗他人的共業?

7、論往生:蕭老師的所謂「開悟弟子」,壽盡之時,雖有眾多正覺大德助念,仍然不見好相,甚至出現慘死之相,下三惡道之形。如此淒慘,何來安樂自在的往生?將來此世壽盡的時候,我也希望能夠輕鬆自在而去,我為何要跟隨蕭平實?爲何不老實念佛,求生淨土,在阿彌陀佛座下學法修行?

8、論團體:蕭老師所搞的正覺同修會,成立所謂的「戒律院」,到處安插「錦衣衛、東西廠」密探,打探監控弟子學員的隱私,包括網上的個人言論,有沒有參加其他學法小組,隨時上報調查,侵犯隱私權,把整個同修會變成一個陰森恐怖的團體,我學法是爲了解脫,為何要忍受這種不合理的監控、不如法的規矩?爲什麽蕭平實可以對我們隱瞞,不公開他應該對學員透明的事情?

9、論人倫:蕭老師所搞的正覺同修會,弟子會員之間不准互相交流討論法義,借閱筆記,不准有正常的人際往來,否則就是「攀緣」,這種不違背戒律的交往,竟然會被密探舉發上告,被蕭老師懲罰,蕭老師更唆使其「開悟弟子」公開撰文,用惡毒的語言和造反譬喻,攻擊退出正覺同修會的父親,甚至在文章裏面稱呼父親為「退轉爸」,如此違背常理人倫的團體,我為何要繼續參與、繼續護持?

10、論解脫:蕭老師所搞的正覺同修會,號稱能夠輕輕鬆鬆斷除我見、證初果,然而現見同修會諸位師兄乃至「開悟菩薩」們,有誰能夠做到減少煩惱、心境平和、安詳快樂?到底有誰得到了斷我見乃至開悟的解脫受用的?很多人只是用做義工轉移注意力,以爲這樣就是降伏貪嗔癡。其實一旦你覺得「我學的是正法,我的師父是三地菩薩,我在修大福德」,這些想法本身就在增長你的「我見」,並且成為自我難以察覺的極其熾盛的慢心,所以正覺的「上位菩薩」才會對同門頤指氣使,對會外人輕視藐視!在正覺學法的人,「自我」比普通人還膨脹堅固,同時失去了世俗常人都有的謙虛自省,連世俗有德之人都比不上,這難道是我們想要的解脫?如果蕭平實無法令我們斷我見得解脫,我為何要跟隨他?

11、論開悟:蕭平實建立的正覺同修會,每年舉辦多次「禪三」,蕭平實迄今已經在禪三上印證了幾百位開悟弟子,然而上禪三開悟的真正條件是什麼?這一兩年被揭發的內幕表明,如果沒有大量的金錢護持,單靠拼命做義工積累功德,做到五癆七傷也沒有太大希望上禪三!就我們親眼所見,有一些人並無任何佛法學識,人品也有嚴重缺陷,卻因為曾經大筆捐款得以上禪三並快速開悟!「禪三開悟只是演戲」這個秘密,今日已經被「退轉」的親教師、助教以及明心開悟增上班學員揭露!我為何要跟隨「販賣開悟」的蕭老師?

12、論福德:蕭平實建立的正覺同修會,號稱全球唯一佛教正法,宣揚在正覺同修會可以修集大福德、大功德,可是,在正覺同修會,連修福德都要與其他人爭機會、搶資格,而且計較到每個人都「打福德算盤」。因爲斤斤計較,有師兄寧願捐錢給同修會也不願意幫助身患絕症家庭困難的師兄,遇到流浪狗流浪貓也不能救助,因為它們是下劣眾生,劣質福田,總之,錢全部都要捐給同修會。一個將「修集福德」變成利己主義」的團體,我為何要繼續支持、繼續參與?

我們不是草率地就決定退出正覺同修會,我們也曾經反復斟酌思量,輾轉反側、盡夜難眠!

我們當初加入正覺學佛修行,本著一顆淳樸的初心,我們希望通過修行人格更成熟,生活更圓滿,更解脫、更有智慧。可是,多年來親眼所見的事實告訴我們這些目標不會在正覺同修會實現,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還要留在同修會?

我們曾經不捨得自己在正覺的一切,不捨得我們相熟的學員,不知道如何面對不願意離開的朋友親人,可是説到底,如果只是爲了這一切留下,我們到底是爲了學法修行,還是爲了滿足自己需要抱團取暖的心理需要?

上述十二個面向的問題,是我們的真實經歷與感受,你如何説服我們繼續跟隨蕭平實,跟隨正覺同修會?如果你無法説服我,那又憑什麼你可以説服你自己,這輩子就一定要毅然決然地跟定蕭平實居士?

arrow
arrow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