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正覺同修會張志成老師的公開懺悔與聲明

 

我自2006年4月開始於正覺同修會修學佛法,讀完一期禪淨班後,於2009年4月參加禪三,被蕭平實導師印證「明心見道」,其後有「明心見道報告」刊登於《我的菩提路》(二)一書中。

 

自從被印證「明心見道」,過去多年我深入閲讀經論,逐漸發現我的所謂「證悟」名不符實,實質上已犯了「未證言證的增上慢」過失。爲了避免誤導所有渴望於正覺同修會求取「明心見性」的學人,我已經致函蕭平實導師説明我退離正覺同修會的緣由,並在此借瑯琊閣主的「知乎」平台對廣大學人發表以下公開聲明:

 

一、我在正覺同修會出版的《我的菩提路》(二)一書中,公開宣稱自己在蕭平實導師指導下「明心見道」,今日確認過去在正覺同修會被印證的「明心見道」並無「大乘真見道」的「根本無分別智證真如」的實質,沒有禪宗明心開悟」的實質,亦沒有「斷三結證初果」的證量。在此向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所有佛弟子公開懺悔我所犯的「未證言證的增上慢」過失。

 

二、我於2018年8月正式向正覺同修會請假,經過兩年來深入閲讀和參考網絡上的資料,我確認蕭導師的法義,不只從文獻角度看有許多於經論引證、解讀的錯誤,從修證角度看也有根本性的重大錯誤;對我而言,正覺不只不是「正法」,還錯解阿含、般若、唯識、如來藏系諸經,以及龍樹菩薩、無著菩薩、世親菩薩、玄奘大師等著述諸論的法義,誹謗窺基大師、陳那菩薩、以及近代現代的大師學人。除了「法」上的錯誤外,我也發現正覺同修會於制度、人事方面有諸多不如法之處,對廣大學人的法身慧命造成極其嚴重且深遠的傷害。

 

三、為了避免繼續參與正覺同修會「誤導眾生、誹謗正法與賢聖」等共業,我已於6月4日致函蕭平實導師,正式退出正覺同修會,也請蕭平實導師將我的見道報告文章從《我的菩提路》(二)裏面刪除。今日藉此平台,公開聲明此事。

 

四、過去我曾經在《正覺學報》第四期發表《以實證佛學探究中國禪宗的禪法傳承本質──以蕭平實老師的義學主張為範式》一文,在《正覺學報》第五期發表的《第八識「種識一異」論題之抉擇──以「四重二諦」為本的考察兼評印順的說法》一文。這兩篇論文中的部分論述,有法義錯誤之處,請讀者不要閱讀,以免被我當日的錯誤見解誤導。

 

五、我之前在正覺同修會時,曾經參與西藏密宗覺囊派法王篤補巴《山法》一書的英譯中工作,正智出版社出版的《山法》中譯本中大部分的「中譯註」出自我手,其中有錯誤之處,日後會撰文公開更正説明。

 

六、我過去曾經將蕭平實導師的「三地菩薩、玄奘等祖師再世」身份視爲事實。被印證明心後我深入閲讀唯識經論,發現蕭平實導師教導的唯識法義不符合玄奘大師的正義,乃至對基本法相界定錯誤。蕭導師錯解《成唯識論》,妄評窺基大師的《成唯識論述記》,絕不可能是玄奘大師轉世。即使真是阿羅漢或菩薩轉世,《楞嚴經》亦嚴禁佛弟子明示或暗示自己的證量和身份,更何況正覺同修會内部流傳的各種轉世故事並無可信之處。佛弟子炫耀自身證量和身份所產生的副作用極大,易被無德凡夫用來欺騙善良的學人。正覺同修會最近更在《玄奘文化千年路》視頻中,以毫無文獻根據的内容篡改史實,做爲佛弟子,我無法認同這種種炫耀神異,乃至違反世間道德标准的、「幾近造假」的弘法方式。這些現象使我高度質疑蕭平實導師的證量。

 

七、在我與蕭平實導師在2020.6.4的往來信件中,我曾經詢問山西大同學員被罰款一事,蕭平實導師在其回信中説:

至於事相上的大同事件罰款等事,罰款人已經接受調查及認錯,大部分也被要求返還;這些事情自有戒律院依律處理完畢兩、三個月了,現等候疫情結束可以見面時就會進行依律懺悔的事。但即使懺悔了也不許公開人事地物,因為這是戒律中的規定。有很多事情也是一樣,依佛法的規矩或戒律的規定,都不可能公佈的,只要改正了就行。

在此,請受到不合理對待和被罰款的學員向正覺同修會申訴以及追討罰款。

 

 

佛弟子 張志成敬啓

2020.6.16

 

arrow
arrow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