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嶺驚夢》系列——連載47,48


學誠賢二.jpg

四十七、怎麼能對得起那麼多居士

體系的快速發展,出家群體里諸多的問題不斷積累,事實上還有很多居士的問題,這一點,只是做個記錄留給後人研究。

這不是師父的責任,也不是任何人的責任,而是一個我們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

寺院裡住了很多常住居士,他們沒有工資,只是做義工,勞動和付出,有的經濟條件好的,問題就不大,可是有不少經濟條件很差的,有的做了好幾年義工,一直沒有工作,他們未來的出路在哪裡? 他們當中少數人就出家了,那就另當別論。

其中有不少老人家,從寺院初創就開始在寺裡做義工,我從2007年就看到他們,到了2018年,這就十幾年了,他們歲數大了,看病、養老、送終怎麼辦?

我一直認為,以我們當時的財力、人力、物力,照顧這些老人,應該不是什麼問題,隔壁一個村莊裡,一個居士就辦了一個佔地幾十畝的臨終關懷機構,免費為社會提供服務。 山下也有一個,都辦得有聲有色。

但我們當時的做法是,把這些老人全都請走,寺裡只留年輕人。

師父親自下達的指示,要求客堂的知客師去辦理。年輕的知客師就硬著頭皮找那些老人家談。老人們覺得很寒心,但都不相信是師父的意思,他們認為師父絕不會拋棄他們。我們私下裡覺得不合適,就問師父,師父說,他們可以去別的寺院。

既然師父這樣說了,我們就認為這是對的,每個寺院有每個寺院的定位。有人來參觀,我們都會很自豪地告訴別人,這個寺院都是年輕人,正說明瞭佛教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一直以來,佛教都以老齡化在大眾的心目中出現,現在,這麼多朝氣蓬勃的年輕人,刷新世人的看法,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情。

但是,現在我認為這是不妥當的,定位是定位,但是這些老人家為寺院做出了那麼大的付出,無論是建設、還是維護、還是供養、還是勞動,這十年,我親眼看到了他們無比虔誠地、不計任何回報地努力和付出。

現在就這樣絕情,我真的是於心不忍。如果,我們沒有能力,就算了,可是,我們有能力,只是師父不想這樣去做,他可能有更高遠的想法。

很多居士很信任我們,但我自己常常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愧對大家的信任和虔誠,很多事情就希望能夠多為大家負一些責任,但是,師父會教育我們不要在乎。

我對這個態度有疑問,師父說,居士有的是。 我心裡覺得不合適,但不敢說,後來就忍不住悄悄地跟賢一說了,賢一嚇壞了,趕緊跟我說,小點聲。

我也嚇壞了,我怎麼能這樣猜疑師父呢,師父是佛啊,他這樣做一定有他的甚深用意,我這樣想問題,太罪惡了,我真是業障深重。 我們確實很對不起居士們。

當初蓋了不少建築,因為沒手續,師父就指揮我們組織居士在施工現場對抗檢查和執法人員。主要都是老人和婦女,手拉手,一邊念咒,一邊按照隊形進行阻攔。

【琅琊閣評:正覺同修會在大陸倒是沒敢跟政府公然對抗,因爲傷害的是正覺的團體利益,但是私下叫學員違法犯法,讓學員承擔法律風險的事情,可做了不少,比如非法運送宗教書籍入境大陸、非法賣書和逃稅,要求大陸學員發放宗教内容的傳單,組織非法宗教聚會等等。據大陸學員爆料,于永軍與蕭平實因爲山西大同玄奘文化班鬧翻之後,于永軍向派出所舉發正覺,有不知多少位去山西大同上課的學員被帶去派出所問話,正覺同修會不但沒有保護學員,當時給學員的指示是:不可以承認自己與正覺有關係。】

雖然大家盛傳城管很厲害,但一交手,根本就不如師父領導的老人婦女隊伍厲害。信仰的戰鬥力無比強大,城管走了,為了怕他們來偷襲,老年婦女居士們就24小時在工地輪班值守,北京天寒地凍的冬天也不例外。

有一次,我們就在不遠處的樓上觀看戰況,指揮戰鬥,然後向師父彙報。每次,城管如以往那樣敗退下來,我們就很開心,讚歎師父的英明偉大,嘲笑政府無能和沒信仰。 甚至,體系還查到一位城管隊員的媽媽是信眾,就跟他說,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琅琊閣評:正覺同修會對政府的態度,也是一種投機心態,要在大陸弘法,就吹捧習近平是蕭平實的「前世護法盟友」唐太宗;突然風向變了,就反過來高唱台灣才有言論自由,暗示大陸沒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唐太宗」爲什麽不給正覺同修會特權在大陸弘法呢?蕭平實幻想的「唐太宗」怎麽突然跟前世幫他開悟的「唐玄奘」割席了?這種政治投機是英明偉大還是無知迷信?】

還有一次,對峙到了深夜,終於有一批執法人員扛不住,回家休息了,留了幾個人繼續觀察現場,有一位執法人員是女的,當場就被逼哭了。她說,她也不願意在這裡對峙,也想回家休息,家裡有老人和孩子,但是為了工作,為了完成領導安排的任務,不得不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這樣好嗎?

我現在真心覺得不應該利用信仰組織和引導居士做這樣的事情,不讓蓋就別蓋了,到讓蓋的地方去蓋,好好辦手續,遵紀守法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在北京較這個勁呢? 如今,我覺得很慚愧,愧對那些曾經拚命付出的居士。

 

 四十八、海外事業的擴張

我們的師公和師伯們在印尼,體系的人很多都去過。 我沒去過,師父帶誰去,就是不帶我去,唉!據說,師公和師伯們都認為師父是冤枉的,這個還是讓人唏噓不已的。 師公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他一直以師父為自豪的,現在搞成這樣,也很抬不起頭。 知道內情的並且見過師公的,會感慨地說,如果師公知道了真相,簡直會被氣死。

可能是2016年前後吧,具體日子忘了,有一天晚上,在師父的方丈室,師父告訴我,將來要帶大家去國外。我問,為什麼不在國內呢?

師父跟我表達對國內不安全的擔憂,我當初聽出的意思是:師父是高瞻遠矚,預測到將來可能會發生社會動蕩等等因素,所以,要把這些弟子們都提前轉移到國外保護起來。

因為,當時我們認為師父具有大神通,能夠預測未來。現在看,師父可能也是為自己的惡行敗露,做了些準備工作,並不僅僅是考量社會不穩定因素,事實上,幾年之後,中國很穩定。

【琅琊閣評:用神異理由來掩蓋惡行,看來是邪教團體的標準作業程序SOP,這也是爲什麽正覺學員質疑孫正德和蕭平實的兩顆黑舍利故事和天魔亂法故事。】

 體系經過了幾年的努力,加上高調的傳播,在海外建了一些道場,這些道場以女眾為主,男眾的負責人也是挑選對師父有信心的人。師父非常看重海外的這些道場和弟子,即便是自己都被政府管制了,依然還想方設法操控這些海外的人和事。

事實上很成功,海外的人都相信師父是冤枉的,是政府陷害了自己的師父,在等著師父被平反。海外的居士告訴我,體系內的海外實際控制人是賢A,她單線和師父聯繫。

師父也很看重這些年在國內開發的道場,尤其是在福建接了很多的小廟,那裡藏著很多師父的弟子,和海外的弟子們一樣,他們大多數都堅信師父是無辜的,是被陷害的。他悄悄叮囑身邊的弟子,要把廟守住,把人留住。

 

這兩年,每離開一個人,體系都會覺得跟丟了錢財一樣痛苦,不樂意,想方設法不要讓人走。 要麼約談想離開的人,要麼就通過抹黑已經離開的人,讓別人不要受他影響,要麼就以情動人,說師父有恩於你,怎麼可以離開他呢? 當初的初心呢?

體系內已經形成了強大的內部氛圍,離開的就是背叛。

有人轉發給我一些微信截屏,很無語,哪裡還有修行人的灑脫和自在?成天提心吊膽擔心下面的人跑掉,跑掉一個,就如割肉一樣難受。 其實就是經典裡講的,貪蓄徒眾,渴愛眷屬。

精心和努力的控制,還是有很大的成效的,好幾百人,大多數到現在依然不知道真實情況,大多數怎麼都不肯離開。 被引導的很多信眾也依然在地下學佛小組秘密地學習和開展活動,他們不相信任何主流資訊,只相信師父是被陷害的。 體系營造的這種強大的精神控制力,很值得心理學進行研究和分析。

政府也採取了干預措施,體系真的是很不容易,很辛苦地採用了欺上瞞下的手段,對政府說,全力配合政府調查,對下面的人要求不許講實話。 比如,政府去極樂寺調查情況,管理層就會讓兩個人一組去見面,以達到兩個人相互監督的作用,避免講出實情。

其實,她們中大部分人,一直沒有手機和網路,也壓根不知道實情。有的就教尼師在政府調查人員面前哭,讓調查進行不下去。大家還會一起集體祈禱,師父能夠度過難關,政府的管控措施不能實行。

【琅琊閣評:集體為師父祈禱讓我想起正覺同修會一直在課後給蕭平實迴向他的官司不會輸,龍泉寺的這個被視爲佛的「師父」和蕭平實這個自封的三地菩薩,爲什麽要一堆凡夫給自己集體祈禱迴向?】

就這樣,整個體系好幾百男眾和好幾百女眾依然是在師父的控制之下運作。而政府應該是希望這麼多人都能夠擺脫控制。

為了能夠繼續控制體系,能夠瞞過政府,師父真的是費盡了心機。師父給尼眾執事推薦《論持久戰》,她們很依師地一下購置了好多本,認真研讀,並且做好長期的準備。師父把複出的希望寄託在海外的發展上,組織了海外的負責人到印尼開會,給大家打氣,繼續灌輸師父是冤枉的,是政府的迫害。

【琅琊閣評:邪教特徵之一就是永遠將失敗歸因於外在因素!在正覺這個團體裏面也一樣,事情做得好,是導師和親教師英明偉大,遭遇滑鐵盧就是「天魔亂法」,被某人某團體某政黨迫害。】

海外的人更加深信不疑,體系安排這些尼眾出去后的首要任務就是拿到綠卡,為了辦理相關證件不惜花重金聘請律師幫忙。有的人真的拿到了,所以態度都很明確,在不同的場合表達自己的看法,師父是被政府害了。 甚至一些公眾號上也毫不避諱,依然是要依止師父這位"善知識"

這兩年,我不斷收到體系裡的人給我發來的消息,告訴我,師父要復出了,要出任全國政協主席,師父要被平反了,師父要出來講法了,你們等著瞧吧。 師父在崇恩禪寺的侍者會告訴別人,你們等著,五年後看。挺狂熱的。

一些一直不瞭解內情的居士,情緒激昂地準備和師父進行"二次創業",這次創業的陣地,是海外。 如果,海外的二次創業真的成了,那麼就意味著體系的這些人真的離開了政府的約束。

幸好,師父被政府及時管控起來,如果他出走海外,那就很難說了,依他的個性,他是不可能甘心的,他身邊的崇信者,如果出走海外,也很難說會走上什麼道路。

如果,他們這條路走通了,對整個中國佛教絕對不是個好事,會殃及到很多佛教徒。

如果說這是體系中個人的政治傾向和訴求,那就是個人的政治選擇問題,另當別論。 但現在完全是一個被蒙蔽的問題,就是說,體系內的不明真相的出家眾不知不覺地被帶到與國家、政府對立的立場里,成了別人的棋子和工具

這和我們出家修行的初衷差距很大啊。體系內和同情體系的人,有一條很有說服力的理由,當年虛雲老和尚和夢參老和尚也被政府冤枉過啊,後來都平反了。

師父雖然能力很強,有很多的優點,但拿他跟虛雲老和尚和夢參老和尚一起論,這個實在是不合適,有誹謗祖師的嫌疑,師父是性侵女弟子,利用宗教迫害女性,情節極其惡劣,怎麼能和虛雲老和尚與夢參老和尚相提並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瑯琊閣 的頭像
    瑯琊閣

    琅琊閣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