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典選讀:《華嚴經》<十地品>中初地菩薩的功德

《華嚴經》<十地品>描述初地菩薩(歡喜地)功德的經文: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23〈之一〉:

「「諸佛子!是名略說菩薩入歡喜地,廣說則有無量百千萬億阿僧祇事。菩薩住歡喜地,多作閻浮提王,豪貴自在常護正法,能以大施攝取眾生,善除眾生慳貪之垢,常行大施而無窮盡,所作善業、布施、愛語、利益、同事;是諸福德皆不離念佛、不離念法、不離念諸同行菩薩、不離念菩薩所行道、不離念諸波羅蜜、不離念十地、不離念諸力無畏不共法、乃至不離念具足一切種智。常生是心:『我當於一切眾生中,為首、為勝、為大、為妙、為上、為無上、為導、為將、為帥、為尊,乃至於一切眾生中為依止者。』

諸佛子!是菩薩若欲捨家,勤行精進,於佛法中,便能捨家、妻、子、五欲;得出家已,勤行精進,須臾之間,得百三昧;得見百佛;知百佛神力;能動百佛世界;能飛過百佛世界;能照百佛世界;能教化百世界眾生;能住壽百劫;能知過去、未來世各百劫事;能善入百法門;能變身為百,於一一身能示百菩薩以為眷屬。若以願力自在示現,過於此數百千萬億那由他劫不可計知。」」(CBETA 2021.Q4, T09, no. 278, p. 547b2-23)

其一,《華嚴經》中,佛説初地(歡喜地)的菩薩「能以大施攝取眾生」、「常行大施而無窮盡」。

蕭平實自稱三地菩薩,一個三地菩薩,福德比初地菩薩還要廣大,爲何會需要開出版社賣書賺錢,還要把自己兒子女兒變成出版社股東?蓋個寺廟需要向學員公開募款?三地菩薩應該家財萬貫,財產是地球所有凡夫總和的無數倍,在全世界每個角落送書弘法、扶貧救災才對吧?

2015年一篇報導指出,「光是釋證嚴為董事長的各慈濟財團法人就有16家、登記總資產為1464億」[1],慈濟只是台灣其中一個佛教團體,其董事長釋證嚴法師就是被「三地菩薩蕭平實」和「正覺親教師」點名批評為不懂佛法的「後山比丘尼」。

可是爲何「三地菩薩」開辦的「正覺同修會」以及其他四大相關機構,「福德」微薄,遠遜台灣宗教界不通佛法的出家人以及不學佛法的外道團體?

蕭平實建立的團體福德卑微,只會向學員要捐款,要勞力,理由是「你要證明你有菩薩種姓我才可以給你開悟」。

蕭平實的私人公司「正智出版社有限公司」,利用公家資源,壓榨正覺學員的金錢勞力,賣書賺錢之後,還要對被他剝削的免費勞工說:「我的出版社每年有捐款!我也要修福德!」

蕭平實個人到底有沒有做過大額佈施,如果有,請拿出證據,讓我們看看三地菩薩的「廣大佈施」。

菩薩無我,求取佛道,爲的不是「我要成佛」,爲的是饒益衆生。菩薩的本質就是付出,而且是無條件的付出。

當你看到有人嘴上自賣自誇,自稱菩薩,但是行爲上是一毛不拔,伸手要錢,榨取他人勞力替自己建立名聞利養,請想想這種人是「X地菩薩」還是宗教騙子。

其二、《華嚴經》中,佛説初地菩薩如果要出家,就能捨棄家庭眷屬。

蕭平實不出家的「理由」是:「需要徵求師娘同意才可以出家」,「要破密所以不能出家」。

三地菩薩的眷屬會阻止他出家嗎?若如此,佛就是妄語者。我不信三地菩薩的眷屬會是無知婦孺,「師娘」如果沒修行,爲什麽要每個禮拜六坐在增上班聽課?蕭平實自己說「師娘」已經在 佛的加持下「眼見佛性」,一位「眼見佛性」的菩薩,會妨礙年過六十,兒女成人的三地菩薩出家利益衆生?

「要破密所以不能出家」是一個更荒唐的藉口。釋昭慧法師以比丘尼的身份,都可以公開討論同婚法和宗教性侵,蕭平實如果出家,出家前也是曾經結婚生子的在家人,出家後爲何不可以討論密宗修雙身法的問題?

其三,《華嚴經》中,佛説初地菩薩出家之後,片刻之間就得百三昧;得見百佛;知百佛神力;能動百佛世界;能飛過百佛世界;能照百佛世界;能教化百世界眾生;能住壽百劫;能知過去、未來世各百劫事…」。

蕭平實如果有這些神通這些能力,調伏度化這個世界的凡夫豈不易如反掌?還會被貼上「十大邪師外道」的標簽?還需要搞密探小組監控弟子?還需要戒律院審問「嫌疑學員」?還需要擲茭問問舍利子是不是真的?

需要證明的不是你的「菩薩種姓」,需要證明的是蕭平實有沒有「三地菩薩」的分毫功德。

 

[1]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260326

arrow
arrow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