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菩提路》(第十三篇之三):法國師兄個案分析——爲什麽一套神叨叨的「把妹套路」如此成功?(上)

pexels-darwis-alwan-1089855.jpg

 01.  一套神叨叨的「把妹套路」

法國師兄的「把妹套路」包含兩大要素:炫耀吹噓和怪力亂神,以下内容是前一篇文章中爆料師兄對法國師兄的形容:

——法國師兄經常講他的「翻譯故事」,比如連鬼都不太想離開他們家,說他翻譯佛經之類的時候,電腦會放光,所以鬼覺得很舒服。還説他家有兩、三位很高大的護法站在那裏,一位媽媽的小孩看到護法。

——很多正覺學員認識法國師兄,因爲他到處攀緣,而且自以爲很會寫,在臉書上經常寫靈異故事、佛法故事,到處給人看他的「小品文章」,見面就塞他的書給人看,據説有很多人讀他的文章,很崇拜他。

——法國師兄講的往世故事聽起來跟真的一樣: 在西藏被追殺,在西藏辯法,在唐朝是武將,玄奘大師身旁的翻譯官。黃師兄非常喜歡講他的西藏事跡,總之他跟導師關係很特別,還號稱自己是導師過去世的「大護法」。

——法國師兄還很喜歡說自己有「通力」,說一眼就能看穿你,知道你以前跟他什麼關係。他說增上班那位陳X文師兄的女兒在西藏幫她挨刀,常提這件事,說這輩子遇到她的時候一眼就看穿兩人過去的關係。

——他說自己沒有神通,但是經常聽見他說他看到什麼。孫正德老師的婆婆往生的時候,他有去參加法會,跟朋友說,他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法國師兄父親往生的時候,他説看到西方三聖來接引。

——法國師兄經常用「我夢到我過去是你的先生/情人」,「我夢到觀音菩薩告知,你是我前世老婆,觀音菩薩要我們在一起」這種話去追求女學員。

設想你在學校、公務機關、私人企業、小學高中同學校友聚會這類環境中,遇到一個人吹噓他師父是「玄奘再世」,説他自己是「玄奘大師的翻譯官」,搬出「我夢到觀音菩薩告知,你是我前世老婆,觀音菩薩要我們在一起」,你對此人的觀感是什麽?你會對他生起好感,還是覺得此人瘋言瘋語,居心不良?

在正覺同修會,以上「神叨叨言論」不是法國師兄的個人獨創,而是取材自正覺同修會特權階級的「家常對話」内容:

  1. 炫福報、炫才能:我與導師私交很好;我很會寫文章,我在會内很受重用;我認識某某親教師或某某明心菩薩關係很好;我一早就「觸證」了;我法義超强,導師的書都會背,親教師說我是「法門龍象」;我定力很好,每天拜佛X小時,可以帶著憶佛念24小時不斷。。。
  2. 炫耀神異:我入定看到什麽境界,佛菩薩來摩我頂,我看到阿彌陀佛接引某人,我看到大菩薩來正覺講堂拜佛,我夢到未來發生的事情,蕭導師入夢給我機鋒、指導我開悟,我有預知能力,我或我認識的某菩薩有神通,我擲茭請示佛菩薩的答案很靈驗。。。
  3. 大談「往世身份」:我是久學菩薩,我往世是禪師,我是玄奘大師的弟子,我是蕭平實往世的徒弟/大護法/翻譯官/眷屬,我是窺基轉世,我夢中看到自己與導師在西藏被追殺,我跟導師在唐朝時一起翻譯經論、我夢見導師和師娘是兩尊大佛。。。
  4. 沉迷「往世眷屬」關係:你是我往世的老婆/父母/兄弟/臣子…,某人是我多劫真愛,佛菩薩說我們往世是什麽關係,我跟某某老師某某菩薩一見如故、他/她是我往世眷屬,我夢見導師過去世是我老爸,導師在禪三上説我是他往世的女兒/侍從/弟子/姐姐/兒子。。。

這些自我標榜、荒誕迷信的想法和對白,心態自戀,脫離現實,句句不離「我相、人相」,處處暴露粗重的煩惱和我執,但是越靠近權力核心的「正覺菩薩」和「開悟聖人」,使用得越頻繁、越純熟,在他們的網文、「見道報告」、講課時段、私下交談中,以露骨或委婉的方式傳達。

這套語言在正覺同修會早已變成内部人士的家常對話,因爲大家模仿的是創作和「弘揚」這套語言的人:自稱全球法主、三地菩薩、玄奘再世的正覺「法主」蕭平實——會内尊稱「平實導師、平實菩薩摩訶薩」。

蕭平實的語言就是當權者的語言(基層學員不具備高調模仿的資格),對於崇拜蕭平實的人來説,蕭平實使用的語言,就是「菩薩」的語言,就是「聖人」的語言,就是「佛」的語言。蕭平實的弟子渴望來日像蕭平實一樣成爲高座說法的大菩薩、渴望像「蕭導師」那樣快速「成佛」,努力模仿他的一言一行。

法國師兄只是將「偉大的平實導師」經常說的話學通學透,成功轉依了「蕭平實人格」,再將這套語言加工改良,變成誘騙女學員的套路。

在正覺同修會的大迷信氛圍裏面,一個身穿蕭平實御賜黃馬褂,又精通蕭平實的「語言」的人,連親教師都不能不給他面子,基層學員更是發自内心地仰望艷羡,這是受害者對法國師兄缺乏防備心的主要原因。

換句話説,法國師兄在正覺會内輕易贏得他人的好感和信任,不是因爲學問出衆、人品高尚、修行很好。不論請他去班級分享的親教師,還是接濟他、「供養」他的學員,都是因爲信任蕭平實才無條件信任他。「三地菩薩」連自己的往世、連過去未來都能看見,怎麽可能分不清好人壞人呢?「三地菩薩」賞識重用的人,怎麽可能行爲不檢點呢?

基層學員雖然親近不了高高在上的「導師」,能夠親近導師身邊的「大菩薩」,也值得高興榮幸。如果能布施財物給「蕭導師的法國出版代表」、「玄奘大師的翻譯官」,未來不知能獲得多大的福德。如果被身份如此尊貴的「菩薩」結交、親近,有幾個正覺學員會感到反感、警惕?

法國師兄用來「騙財騙色」的話術,脫胎於蕭平實的「宗教話術」,這篇文章分析這套宗教話術裏面兩個要素「往世身份」與「往世眷屬」。

 

02. 高談「往世身份」的「三地菩薩」

法國師兄逢人就説「我是蕭平實往世的徒弟、翻譯官、大護法」,藉此在正覺學員的小圈子裏塑造他跟蕭平實關係非同一般,身份特殊、法義高强的「菩薩形象」。成功塑造「菩薩形象」之後,獲得其他學員的信任和仰望,就可以輕易索取金錢、勾搭異性。

法國師兄不是第一個大談「往世身份」的「正覺菩薩」,只是最直接露骨的一個。相比他的露骨直接,他的師父蕭平實談論「往世身份」、編造「往世身份」的技巧高明多了。

蕭平實是罕見的造神高手。佛教歷史上,即使是西藏密宗的法王喇嘛,恐怕也不曾一人獨霸這麽多「聖人身份」:玄奘大師、龍樹菩薩的弟子提婆、佛陀十大弟子摩訶迦旃延、西藏覺囊兩大法王篤補巴、多羅那他,大慧宗杲、溈山靈祐禪師、一切樂見離車童子、月光菩薩。。。這一串名單還不包括蕭平實暗示之後不再承認的、或是出現時間矛盾的往世身份。

蕭平實自稱是以上的佛教聖人轉世再來,這是一個造神數量上的創舉。蕭平實的造神技巧同樣高端,他很少直接說「我就是XX大師轉世」,採用暗示性話術,或是直接代入「玄奘大師」的身份,說:「《成唯識論》是我寫給自己看的」。

前正覺同修會的助教老師陳永泰師兄在他的公開懺悔文裏面,摘錄了蕭平實造神封神的《蕭氏語錄》,指出蕭平實經常用「暗示話術」對信衆宣説他的「往世身份」:[1]

1.『當年我在克勤大師座下….。』這是暗示話術的基本功,正覺書上和講課使用頻率最高。(例如:平實案:寶峰雲庵 真淨克文禪師,名氣不大,卻是先師 克勤圓悟極為敬佩之大師——鈍鳥與靈龜第八章)(如余往昔出家於印度,雖得明心,未能見性;復於九百餘年前,於先師克勤大師座下破參,又見佛性——宗通與說通4)

2. 『一千多年前,我得罪秦檜,被逐出京城,貶去南方,要離京的時候,夾道兩萬多人相送,或許你們就是人群當中的幾位。』(201X年傳授大陸同修菩薩戒)

3.『你們知道誰是迦多衍那嗎?他就是佛世十大弟子中的大迦旃延。』『你們想不想見到他?以後你們還會有機會再見到他的。』(增上班講述《瑜伽師地論》卷36本地分中菩薩地真實義品第四)

4.『《成唯識論》是誰寫的?』『全球還有誰比我更懂成唯識論?』(2011年禪三)

5.『我們當年在西藏辯經贏了,卻被趕出西藏。我騎著一匹瘦馬,帶著兩位徒弟,落魄的離開西藏,流放到蒙古。』

6. 溈山靈佑說:『道人之心,質直無偽,無背無面,無詐妄心。一切時中,視聽尋常,更無委曲,亦不閉眼塞耳。』『我也不知道【無背無面】那句話該不該算是我說的?』

7.『《百論》是我的前身寫的。』

當一個人直接了當地告訴你「我是玄奘再世」,我們會產生質疑——你真的是玄奘再世嗎?

「暗示性謊言」,比如「當年我在克勤大師座下…」,委婉表示自己前世是大慧宗杲禪師,面對這種暗示性敘述,你的意識首先要分析這句話的隱性語義和底層預設(例如:蕭平實在暗示自己是克勤的哪個弟子呢?他是怎樣知道這個事情的呢?),然後才能進一步質疑這句話要表達的内容是否真確。

如果在「暗示性謊言」裏面加插更多故事性情節——比如「我們當年在西藏辯經贏了,卻被趕出西藏。我騎著一匹瘦馬,帶著兩位徒弟,落魄的離開西藏,流放到蒙古。」——就更容易繞過意識的邏輯分析功能,直接被故事性情節打動説服。

換個非宗教的例子做一個實驗,以下三句話,哪句更能讓你相信我家財萬貫?

  1. 我身家三百億。
  2. 我上個月在帝寶買了五個物業。
  3. 我上個月跟某師兄去帝寶看物件,通膨嚴重,要把銀行的現金換成保值資產,所以將定存的人民幣取出購入五個物件,明天還約了某仲介去士林看房。

面對暗示性敘述(上面的2.和3.)和直接性敘述 (1.),意識要分析判斷後者的正確性和合理性,需要更多的邏輯思維力和「工作量」。由於人腦有思維懶惰的慣性,沒有受過邏輯訓練的人面對不斷重複地「暗示性敘述」,缺乏拆解分析的能力,不知不覺中就被成功植入概念,也就是俗話説的「被洗腦」。故事性敘述越豐富,細節越多,判斷的難度也會隨之大幅度提升。

蕭平實除了在著作裏面和講經講課時段暗示往世身份,在每年的「精進禪三」場合,也會時不時向求開悟的學員透露新的「往世身份」,聽聞的正覺「菩薩」和老師將禪三上的「導師講話」仔細記錄,當作珍貴秘聞與身邊的熟人私下流通分享,甚至將之整理為「蕭平實轉世系譜」,認爲「蕭平實轉世系譜」代表 佛陀滅度後的「正法法脈傳承」!

正覺同修會譴責密宗的「法王轉世」,但是正覺學員聼到「蕭平實轉世故事」的時候如癡如醉,讚嘆不已。其實兩者的本質並無不同,兩相比較,蕭平實的樹立「往世身份」的「暗示性話術、故事性内容」比許多宗教神棍的説法更誇張,更狡猾,更難破解。

 

03.    蕭平實的「往世眷屬」遍滿正覺同修會?

法國師兄「把妹話術」的第二個要素是「往世眷屬關係」,他經常用「你是我的往世眷屬」爲理由勾搭女學員——「我夢到觀音菩薩告知,你是我前世老婆,觀音菩薩要我們在一起」。

在正覺同修會,「往世身份」和「往世眷屬」是兩個緊密相關、如影隨形的迷信思維。

爲什麽這麽說?

如果某人相信無憑無據的「往世身份」,一定會同時也相信無憑無據的「往世眷屬關係」,以及其他非理性的迷信説法,不會去反省蕭平實的預言一再失準,凡事都事後諸葛亮,沒有神通,連常人的判斷力都不具備。,他的「往世身份」可信度何在?

反之,如果你是一個正信佛弟子,不相信一群沒有神通的人(或是一群有嚴重自我暗示、自我催眠和妄想傾向的人)可以看到自己的往世,認爲他們的説法可信度非常低,對你來説討論「往世身份」和「往世眷屬」同屬怪力亂神,荒誕絕倫的迷信思維。

從另一個角度説,不論是用「往世眷屬」關係討好他人,巴結上位,還是用「往世眷屬」關係結交異性,如果你沒有先給自己樹立一個尊貴神聖的「往世身份」,對方不會有興趣成爲你的「往世眷屬」,因爲成爲你的「往世眷屬」不會給對方增加榮耀感。

法國師兄能坦蕩直接地説出「我夢到觀音菩薩告知,你是我前世老婆,觀音菩薩要我們在一起」這種搭訕對白,正覺學員聽到這種言論不覺得反感,噁心,原因同樣離不開「三地菩薩」蕭平實的榜樣。

上一節提到蕭平實在每年舉行的「精進禪三」場合,時不時宣佈「最新發現的往世身份」,除了造神之外,「精進禪三」也是與「往世眷屬」在小參室「相認」的重要時刻。

以下是某大陸學員爆料的一宗發生在2014年「正覺同修會精進禪三」的「蕭平實認王妃」事件:

蕭導師在2014年的禪三班上說:「我過去世做了幾世的皇帝,把福報消狠了,嬪妃倒是搞了不少!我前世的妃子也來了,現在就在我們這班上...」。此話一出,大家一片譁然。當時下面一位王師姐高調「承擔」,此後她逢人就說她過去世是蕭導師的「王妃」。

深圳班學員人數衆多,當時王師姐在衆多人之中錄取禪三,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她學歷雖高, 但是性格自我,堅持己見,給人感覺不好,而且行爲神經兮兮,像個「神婆」,喜歡對他人顯示自己有「神通」,說自己有三個師父指導,一個是蕭導師,還有兩個是無形的「天上師父」,一個是色界天的,另外一個是無色界天的。她還説自己能知道很多過去未來的事情,她過去給蕭導師當王妃娘娘的時候,在後宮裡整死過很多宮女,她講的這些往世故事都是有頭有尾,情節動人。

導師安排「王妃」一連錄取了四次禪三,展示大菩薩如何度化「家庭眷屬」。自從在禪三上被蕭導師認定為王妃之後,王師姐在深圳班的身價暴增,接連四次被錄取禪三,這是一般學員望塵莫及的「福報」,很多學員因此去和她拉關係、套近乎,都想從她那裡去沾一點暖氣,分一點羹。有些學員以前叫她「神婆」,禪三之後改口叫她「娘娘」。後來,人家叫王師姐的名字,她都不搭理,但是如果叫她「娘娘」,她高興得不得了。

正覺同修會裏面很多學員都羡慕那些與蕭導師有「裙帶關係」的人,因為這些人能得到蕭導師的提拔和恩典,快速「開悟」。記得在一次五、六個人的聚會中,大家開玩笑,有人說:我們現在最需要想得到的是什麼?

甲女學員說:「我下些世最想成為蕭導師眷屬,可又怕自己又沒有那個福分」。

乙說:「成為眷屬沒有福分!那成為導師的情人或小三也可以呀!」

丙說:「如果正覺的女學員都是這樣想成為蕭導師的眷屬或情人,那就要得先報名排隊,因為現在的社會是一夫一妻制。這樣排隊下去不知道排多少萬年才輪得到你?除非是恢復封建制度可以一夫多妻制,或三宮六院,那麼結緣才快了」。大家哄堂大笑!

後來王師姐做了很多對正覺有負面影響的事情,有人向親教師楊正旭親教師舉發她。王師姐去了很多次禪三,蕭導師本來應該是要給她開悟的,楊親教師就直接向蕭導師提出:「這種不正常的人,如果給她明心開悟了,那麼對同修會的影響會怎麼樣...!」

在一個參禪開悟的莊嚴場合,蕭平實在大衆面前公開宣佈「我的往世王妃」回來了。儘管這位女學員被身邊學員和親教師認爲是「問題人物」,其他學員對「王妃娘娘」還是無比欣羡,渴望未來也可以有這個「福分」,連當小三、當情婦都心甘情願!

2014年禪三上的「蕭平實認王妃」事件,不是個別事件。蕭平實從早年就開始說某學員是他過去世的女兒、徒弟、姐妹,某人是他過去的老婆,在禪三的普說時段還透露自己的「往世愛情故事」,比如曾經當國王,因爲王妃非常溫柔所以「不能離欲而失去神通」,某一世無法弘法還一直失戀。

一個「三地菩薩」在莊嚴的佛門大殿上,公然談論情愛情欲,還是往世的情愛情欲,不但無人覺得離奇突兀,反而認爲這是「菩薩多情」的表現。

佛在《四十二章經》說愛欲是三界裏面最强大的繫縛,而幸好只有一個,如果再有一個同樣强大的繫縛,普天之下沒有一個可以修道的人:

佛言:「財色之於人,譬如小兒貪刀刃之蜜,甜不足一食之美,然有截舌之患也。」

佛言:「人繫於妻子、寶宅之患,甚於牢獄、桎梏、鋃鐺。牢獄有原赦,妻子情欲雖有虎口之禍,己猶甘心投焉,其罪無赦。

佛言:「愛欲莫甚於色,色之為欲,其大無外。賴有一矣,假其二,普天之民,無能為道者。(CBETA 2022.Q3, T17, no. 784, p. 723a25-b2)

蕭平實提起自己的往世情愛故事,不是爲了警惕大家正視情欲的染著繫縛,是讓弟子感受「菩薩的多情」,所以學員才會艷羡「王妃娘娘」,希望未來世成爲「菩薩的眷屬」。

「多情」二字在經論裏面不是一個正面的形容詞。《楞嚴經》說:「情多想少流入橫生,重為毛群輕為羽族。」

鳩摩羅什大師翻譯的《坐禪三昧經》對「多婬相者」的描述裏面就有「多情」二字。

值得注意的是具有「婬相」的人,未必是一個會做出實際惡行的「壞人」,可以是一個儀表莊嚴、和顔悅色,好聞多識,很少嗔恨、好修福業的人,也就是我們通常認爲的「好人、善人、君子、風流的文人墨客」,只是這樣的人對女色可能非常貪愛,很喜歡女人,「信任婦女」,而且眷屬欲很强,「好結親友,不憙獨處」:

《坐禪三昧經》卷1:「云何觀相?若多婬相:

為人輕便,多畜妻妾,多語多信,顏色和悅,言語便易,少於瞋恨,亦少愁憂。多能技術,好聞多識,愛著文頌,善能談論,能察人情,多諸畏怖。心在房室,好著薄衣,渴欲女色,愛著臥具,服飾香華,心多柔軟,能有憐愍,美於言語,好修福業,意樂生天,處眾無難。別人好醜,信任婦女,欲火熾盛,心多悔變,憙自莊飾,好觀綵畫,慳惜己物,僥倖他財,好結親友,不憙獨處。樂著所止,隨逐流俗,乍驚乍懼,志如獼猴,所見淺近,作事無慮,輕忘所為,趣得適意,憙啼憙哭。身體細軟,不堪寒苦,易阻易悅,不能忍事,少得大喜,少失大憂,自發伏匿。身溫汗臭,薄膚細髮,多皺多白,剪爪治鬚,白齒趣行,憙潔淨衣。學不專一,好遊林苑,多情多求,意著常見。附近有德,先意問訊,憙用他語,強顏耐辱,聞事速解,所為事業,分別好醜,愍傷苦厄,自大好勝,不受侵𣣋,憙行施惠,接引善人,得美飲食,與人共之,不存近細,志在遠大,眼著色欲,事不究竟,無有遠慮。知世方俗,觀察顏色,逆探人心,美言辯慧,結友不固,頭髮稀踈,少於睡眠,坐臥行立,不失容儀。所有財物,能速救急,尋後悔惜,受義疾得,尋復憙忘。惜於舉動,難自改變,難得離欲,作罪輕微。如是種種是婬欲相。(CBETA 2022.Q3, T15, no. 614, p. 271a9-b3)

菩薩修斷淫欲,度化衆生的慈悲之中沒有上述「婬欲相」,也沒有凡夫的「你、我、男、女」相與「凡夫 vs 菩薩」的分別相。菩薩只有實證「無我、無人、無衆生」相、無一切分別相,才可以展現「同體大悲、無緣大慈」。

一個初果人雖然有習氣,他一定有能力觀察各種微細煩惱——包括情愛淫欲心——的生起,大乘見道的菩薩當然更不用説,菩薩觀察的是更深層的取相分別、更微細的煩惱執著。到了蕭平實那裏,只要他自稱「是斷我見、開悟、見道、見性的菩薩」,凡夫的各種妄想分別——我相、男女相、眷屬相——都可以從我執和貪欲,都被美化為「菩薩多情」的表現,或者是三果人的習氣。這是一個沒有斷我見,不知道我見的定義、我見具體表現形態、不知淫欲相的邪見凡夫,以凡夫邪見意淫佛經内容的結果。

在正覺同修會,從來無人質疑蕭平實渲染「前世親屬」關係目的是什麽,影響是什麽,後果是什麽?爲什麽蕭平實明明沒有神通,永遠事後諸葛亮,預言一再失準,但是大家相信蕭平實擁有確認「往世眷屬」的宿命通?

連如此不合邏輯的事情都無人質疑,當然更加沒人質問蕭平實和正覺「開悟菩薩」對女學員暗示明講「你是我往世的徒弟、女兒、王妃、姐妹…」有沒有吃豆腐、性騷擾的嫌疑?沒有人質疑我們上禪三在「選佛場」參禪求開悟,蕭導師公開「點名往世王妃」,與解脫生死、看清真相究竟有什麽關係?

建立「往世眷屬關係」只是增長我執、情執和眷屬欲,對修行也沒有任何正面幫助。這件事的最大實際受益者是蕭平實。

比如在上面「王妃娘娘」的事件中,知情者認爲蕭平實「認王妃」的真正用意是讓「王妃」滿足他個人的造神需要,王姓師姐配合蕭導師演戲,給蕭導師爭足了面子,等於在信眾中確立了蕭導師的轉世身份和神通異能。蕭平實認領的「往世眷屬」主要是有利用價值的學員,比如兩岸三地的大金主、大護法。這些大金主、大護法投入了大量金錢時間才被錄取禪三,蕭平實與他們建立「往世眷屬關係」不花一分錢成本,只是説説他駕輕就熟的「台詞」,就能成功令許多人爲他效忠賣命。

蕭導師一句話,就將一個凡夫瞬間升級為「玄奘大師往世的弟子、往世王妃、往世兒子女兒、兄弟姐妹…」。「三地菩薩的往世眷屬」這個身份,比世間任何身份都要高級神聖!

對有些人來説,有了這個神聖的身份,這一生所有的委屈苦楚都在成爲「導師往世眷屬」的一刹那一掃而空,從此成爲他人刮目相看、攀附籠絡的對象。對另一些人來説,這個神聖身份,讓他們認爲自己不但在世間名成利就,是成功的代名詞,人生的勝利組,在佛法上同樣身份優越,可以凌駕所有世間凡夫。

蕭平實有數不清的「往世眷屬」,「開悟聖人」一樣有自己的「往世眷屬」。宗教團體裏面的神異事情都有高度傳染性,自從蕭平實高調開創了「相認往世眷屬」的先例,正覺的「開悟聖人」都開始與他們的「往世眷屬」相認。不少正覺「菩薩」和老師都好像與蕭平實一樣神通高强,可以「看到」某人是他或她的「往世眷屬」。

不要小看蕭平實那句「你是我往世的XX」的話,很多人爲了這句話帶來的美好感覺,可以連遺產都要全額捐給正覺同修會。

有師兄舉例說:

很多親教師都會模仿導師,比如有位林X雄老師很愛「講觀音菩薩跟在我旁邊」、「阿難尊者去過我夢裡」。導師跟林X雄說:「你會活到九十幾歲。」林老師說他過去生很常是出家師父,所以這輩子修行很快,進正覺也很快。

臺南也有某老師的學生說被私下告知她是老師過去生的老婆、徒弟、侍從,這些老師會特別給這些「特殊學員」培植福德的機會。

有這樣的「法主」和「親教師」經常公開示範「菩薩多情」,正覺同修會裏面的「開悟聖人」(尤其是「男性菩薩」)自然有樣學樣。張X思在他的網文《多聞、多情與攝心不花心:增加出家人的種子》裏面說:

那葛格我像來對待菩薩們都是用「多情」與慈悲調柔的方式,對待女眾也都蠻好的!不過多劫好兄弟覺得我這樣有些花心不好!根據有特殊能力的好朋友說,往世多劫好兄弟跟葛格我都當王子時,那時我想娶小老婆,多劫好兄弟就阻止我!而這一世多劫好兄弟也叫我不要花心,可見很多事情都是重複在發生的!

佛在《楞嚴經》所說的第一個「清淨明誨」就是斷淫,不止是淫欲的行爲,更是「淫心」。魔子魔民的第一特徵是「各各自謂成無上道」,其次就是「淫心不斷」、「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卷6:

「佛告阿難:「汝常聞我毘奈耶中,宣說修行三決定義,所謂攝心為戒,因戒生定,因定發慧。是則名為三無漏學。阿難!云何攝心我名為戒?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婬,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婬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婬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彼等諸魔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婬為善知識,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汝教世人,修三摩地先斷心婬,是名如來先佛世尊第一決定清淨明誨。」(CBETA 2022.Q3, T19, no. 945, p. 131c13-24)

將「凡夫的貪愛、執著、情欲」美化為「菩薩的多情」,將凡夫的眷屬欲扭曲為「菩薩多情攝受他人」,這是蕭平實歪曲佛語、誹謗佛説、自欺欺人、蠱惑凡夫的「話術」。一個「魔子」要讓你「墮落愛見坑、失去菩提路」,當然不會直接違背佛説,告訴你「學佛可以貪著愛欲,淫欲是對的」,他會告訴你「我對你好,要跟你親近,要幫你開悟,要跟你成爲夫妻情人,是因爲菩薩多情、菩薩要努力攝受往世眷屬,我們要生生世世綁在一起,護持正法」!

在這樣一個沉迷「往世眷屬關係」、合理化「往世眷屬關係」、大力鼓吹「菩薩還要攝受往世眷屬」的道場裏面,法國師兄對女學員說:「你是我前世老婆,觀世音菩薩要我們在一起」,絲毫不足為奇。法國師兄未婚,效法蕭平實的典範向自己的「往世眷屬」展示「菩薩多情」,何錯之有?女學員聽到一個「正覺菩薩」説出這種無憑無據、誹謗佛菩薩的無賴話會感到錯愕嗎?會認爲法國師兄不尊重他人意願,根本是一個沒道德的渣男嗎?

【待續】

 

 

[1] https://langyage.pixnet.net/blog/post/22070588-%E5%89%8D%E6%AD%A3%E8%A6%BA%E5%90%8C%E4%BF%AE%E6%9C%83%E9%99%B3%E6%B0%B8%E6%B3%B0%E8%80%81%E5%B8%AB%E7%9A%84%E5%85%AC%E9%96%8B%E6%87%BA%E6%82%94%E8%88%87%E8%81%B2%E6%98%8E-%28

arrow
arrow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