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快報》2020.8.20:蕭平實導師2020.8.18「講經」内容

 

蕭平實導師2020.8.18晚上又花了很多時間將之前的妄想和妄語循環再用,反復洗腦。

點評蕭導師的「講經」内容之前,分享一段最近知乎讀者對台灣正覺同修會的評語,其中對蕭導師和許多「正覺寫手」的心態,比如「精神勝利法」,有非常細緻到位的總結,看完之後再聼蕭導師講經才能得起言論中的「神髓」:

對這個會本身不瞭解,但是通過跟蕭平實的弟子交流,給我感覺這個組織像個封建會道門黑社會,而且還是文化水準不太高的那種,都是社會大哥。

邏輯思維比較差,愛說法義辯證這詞,真一辯證就把自己繞騰暈了,甚至都別法義,正常人說話辯論俗事都說不過,但是絕對不能承認自己暈了,於是就引發下面一點。 愛罵人,普遍髒口兒,真是普遍,我還沒見過不髒口的蕭徒,最有素質的一上來第一句話也是「一些愚癡的人就抱有你這樣的觀點」,先把你定義成愚癡,這樣後面就好說了,說不過也是你愚癡,不明白他的密意。

差點的就喜歡充大輩,玩倫理哏。最差的比較普遍,很直接,什麼髒罵什麼,精心擇選人類最骯髒齷齪污穢不堪的語言問候你和你的家人,然後給自己安一說法,叫金剛怒目。特愛裝逼,說話必須掛佛教名詞,特招人煩,必須顯得自己特專業,其實說白了就是名詞拼湊,裡面邏輯錯誤百出,真有點佛學基礎的看他們說話笑而不語,就是看笑話一樣的。但是很容易迷惑不懂佛學的人,說幾次也就懶得搭理他們了,於是又有了下一條。

精神勝利法,當別人覺得他們邏輯水準,理論水準太差,根本沒法辯論或者乾脆拿髒話罵到你閉嘴的時候,他們就會跟打了雞血似的大肆宣佈自己法義辯證勝利了,如來藏法是真理,是不可戰勝的。同修會是不是都這樣不知道,知乎上交流過的幾個蕭氏弟子基本都這樣。給人感覺其實跟李輪子那套差不多,只不過還沒上升到反革命那份上。

總結一下就是用專業名詞拼湊的文章騙讚;別人指出錯誤了,必須罵人,他罵輸了說不過是你愚癡不明白,他是你爸爸,他法義辯證勝一局;他罵贏了你不搭理更是法義辯證又勝一局。怎麼都能成他贏,深陷自慰的高潮無法自拔,沒人搭理他能一直擼到死。你看著特心疼,但是沒轍,人就這愛好。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8073728/answer/341756828

 

蕭平實導師:阿難:「復有眾生能信如是法不?」 這是阿難明知故問,此法難信。禪三普說就是要先斷大家的我見,始可生信。有人已被印證,生疑,還是不信。我們已經歷三次退轉,還有三次法難,總共六次,皆因無法信受如來藏法的緣故。一般人對阿賴耶識日用而不知。

【就像有同修之前在留言區評論說:如果蕭導師禪三上面的「普說」可以斷我見,我們自己在家讀阿含經裏面佛陀的教導幾遍也可以斷我見,總不會蕭導師的普說比 佛陀說的《阿含經》更詳細勝妙吧?

蕭導師不斷灌輸的如來藏理論——第八識如來藏是真我、實我,具有持身功能,就是《阿含經》破斥的「非離蘊、非即蘊我」。「非離蘊、非即蘊我」指一個常、一、主宰,真實存在,與五蘊和合之肉體,非離亦非不離的「我」,是一種典型的「我見」。所有具備正見的佛弟子都不可能將這種外道論當作佛説。】

 

我們已經證明了這些退轉的人是因為有三種疑的原因:

第一疑:此心非阿賴耶識,是意識心的自性。

第二疑:全球學佛之人如此多,我真有幸能證得此法?所以無法信受。

第三疑:看此善知識依然與我一樣,餓了就吃、渴了就喝、累了就睡,所以無法信受就造反

【寫文章批評您法義錯誤就是造反,這是蕭導師您發明的佛法文字獄嗎?當年法鼓山爲什麽沒有批評蕭導師自立門戶、欺師滅祖、公然造反?「造反」這種字眼是自視為帝皇的人才會用的,蕭導師您說我們造反是因爲我們侵犯了損害了您的佛法帝國?

蕭導師自己心得決定証得的阿賴耶識是意識心的幻想,我們很不幸被騙多年,然後還「現觀」蕭導師一邊自封「善知識」、一邊不斷妄語,您這樣講《不退轉法輪經》只會令學員不斷「退轉」。】

 

三次法難皆是疑善知識。禪宗有個銘言:「見與師齊,減師半德;智過於師,方堪傳授。」見與思齊,但功德只有師父的一半,因為是師父助其證悟。智過於師,方堪傳授。

【「見與師齊,減師半德;智過於師,方堪傳授」是禪林用語,說弟子的智見超越師父的時候,才具備得法的資格。蕭導師這裏是想貶低退離的弟子只是「見與師齊」,所以只有他一半功德,所以會有疑,會「退轉」?既然弟子的智慧要超越師父才有資格得法,蕭導師引用這句禪林用語等於自己打臉,應該懺悔自己連這句祖師語都不懂,隨便印證「智不過於師的弟子」!

按:禪林中,師家接引弟子時,如弟子之見解、智慧不凡,頗有超越乃師之處,則師家常以此語表示對此弟子之激賞、首肯。如溈仰宗之祖溈山靈祐即曾以此語表示對弟子仰山慧寂之嘉賞。另如以「德山棒」馳名叢林之德山宣鑒與其弟子巖頭全豁之機緣語句中,亦以此語表示師徒間彼此坦然相對、惺惺相惜之意。碧巖錄第十一則(大四八一五一下):「見與師齊,減師半德;智過於師,方堪傳授。」〔景德傳燈錄卷十六、聯燈會要卷七〕】

 

此次非法難,因為沒有親教師退轉。禪宗的標準是找到如來藏即開悟,現在悟與未來悟哪個是幸?這必須依開悟之人而定。像張老師、陸老師、孫老師的法義都很好,心性無上慢不會退轉。除了如來藏法之外,無第二法。此法難信、難解、難悟、難入。

【正覺的親教師,每次講經上課聽著蕭導師顛三倒四,法義錯亂,隨口隨時隨地污衊自己的師兄弟和家人,竟然臉不紅耳不熱心不慌,確實「難信、難解」!這種開悟,悟了之後連良知理智都丟了,退轉」是萬幸,千萬不要回頭。】

 

阿賴耶識能了別五塵,這種說法是虛妄想。阿賴耶識只有五遍行心所法,如何能了別五塵?這不是增上,是下墮。能分別五塵的是分別心,阿賴耶識是無分別心,會這麼說的人就是退轉了。十八界中的六塵由第八識變現,但不了別,所以他們落入四陰中、意識境界中,故此法難信。

【蕭導師繼續假裝看不懂辨正文章,繼續洗腦學員。】

 

有人去打三,如有家人已先開悟,我會看在家人的面上,幫他開悟,但幫錯忙,緣不具足。有句話說: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我不應該幫他開悟的。反正無論我做什麼、說什麼,他都說我錯。

【這裏是暗指呂瑞平還是張志成?

「一人開悟、鷄犬升天」是說一個人得度,可以救度家裏所有衆生。蕭導師將佛門的開悟比喻為「一人開悟、鷄犬升天」簡直是大笑話,而且還是非常侮辱的笑話——呂瑞平、張志成師兄是被附贈開悟的「鷄犬」嗎? 佛法的開悟是蕭導師拿來搞家庭大團圓的人情買賣,還是三地法王「佛法帝國」的分封賞賜制度?

如果這裏是張志成,再次提醒蕭導師不要忘記自己是先提拔張志成升任助教老師的,王美伶早開悟半年卻是在張志成升任助教半年後才被擢升的,按照蕭導師的理論,是王老師沾了張志成的光才有機會「雞犬升天」當助教嗎?

蕭導師這是公開承認犯了自己制定的「法毗奈耶」嗎?】

 

有人在某某閣PO文說我賴給監香老師,我哪有賴給監香老師,沒有嘛!他們又捏造事實,我根本沒有這樣說我的意思是要先經過監香老師幾次的考核,通過之後才能到我這裡。

【蕭導師,您似乎忘記自己上個禮拜二話,您是把我們當傻子,還是用這種明晃晃的謊言試探親教師的忠誠度,看看大家是不是無論您怎麽耍賴都唯唯諾諾,點頭稱是?如果都不是,希望您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記憶力衰退。

以下是您在2020.8.11周二講經的發言:

有人(2020.8.8發文懺悔的呂瑞平師兄)在網上PO懺悔文,懺悔無證悟,這我贊成,這是監香老師讓他們開悟的,不是我印證的,所以他們下山就忘記證悟內容了,上增上班根本聽不懂 。】

 

不過最近好像他們同意真見道位是證第八識。而且聽說他們也同意非安立諦是證得阿羅漢果。我說他們三個錯誤的部分,聽說他們都承認錯了!

【蕭導師上面這句話沒有一個字是如實語,請您不要穿著縵衣公然在佛菩薩聖像面前睜著眼睛說瞎話。】

 

成論的內容是提示性的性質,所以讀本文會讀不懂,必須前後對照才能讀懂。但有人只取其中段落來說。我會依次出書,預計六年說完。不會提前出版,我會先寫好,等他們的文章全部PO完,我再出書,免得他們又說我錯,這樣才能看出我的法才是對的。

【如果蕭導師對《成唯識論》的解讀絕對正確,先出後出有什麽分別呢?怕什麽呢?】

 

《大乘起信論》講得很透徹。大乘非佛說的人對此論很討厭,說是偽論。有人躁動,無法安住,捏造假事實,不斷傳播,比03年的人心性更差,善根不夠,無法信解。

【《大乘起信論》確實寫得很好,這裏順便一下,《起信論》的一心開二門」不是蕭導師説的「阿賴耶識可以分本體和種子」,那個不是「一心開二門」,是「一心亂開門」,這樣「亂開門」是無法開悟的。

「一心開二門」的「一心」是指眾生心,此心具有「心真如門」與「心生滅門」,一切無漏的出世間法與有漏的世間法皆由此心而起現。「門」的意思是看待「一心」的角度:從「心真如門」看「一心」,一切法皆是真如性,從「心生滅門」看「一心」,無明風動,猶如水動波揚,現起阿賴耶識的生滅動作,此後生起的妄心,隨染緣熏,由根塵識三者集起宛然萬象,而有生滅有漏的世界。

《起信論》的「本覺」不是蕭導師所的「第八識的不可知之了別、第八識的見分、眼見佛性的佛性」。「本覺」是指被客塵煩惱所覆的「如來法身、如來藏、真如心」。】[1]

 

他們說證得三無性是空無所有,這就是斷滅空。我們已經以不同層面證明他們是錯的。初果就是否定五陰十八界。

【請問誰說證得三無性是空無所有,這就是斷滅空」?諸位親教師和明心菩薩每次講經都「現觀」三地菩薩的「栽贓證量」,竟然無人指正,蕭導師請尊重一下佛經,「講經」不是「説謊」的代名詞,更不要拉著一大批人默認您的謊言。

聲聞初果是斷除五蘊中有常、一、主宰「我」的錯覺,不是否定五蘊十八界的世俗真實性。】

 

無法接受如來藏法是因為有業障。華南銀行的福田就是存在華南銀行,不能將存在密宗的毒田轉入華南銀行。有業障的人很多,一聽到如來藏轉頭就走,要為這些人講上一、二劫,才有可能信受,這還算是善根好的人。

【蕭導師的意思是:盲目接受蕭導師幻想扭曲的如來藏法,然後拼命在您的「華南銀行存錢」是善根非常充分的人,像我們這類聽完了您的法,質疑你不符經論的就是有業障的人!

既然蕭導師又大家下山就忘記密意不信密意,請問所有不相信「密意」,或是公開承認自己忘記密意的「退轉者」,可否要求大慈大悲又非常有福德善根的蕭導師退款? 「蕭導師的私人華南銀行」存款豐厚收入不菲,每年單是利息收入就足以應付退款給所有「退轉者」!】

 

修行路上岔路多,難信。有人喜歡文字堆積的書,去信印順。印順死了,還繼續害人,他把佛法連根拔,手段太高明,我只好破他的法。

【這句話是暗指張志成老師讀了印順的邪見所以「退轉」嗎?佛法的聞與思,難道不是靠閲讀經論而來?難道學法是要不讀經論,只讀正智出版社和正覺教團的一家之言?到底是印順法師把佛法連根拔起,還是蕭導師和正覺親教師自己不讀書不讀經,散播邪見、攻擊全球大德和學人,自己造業之餘還把正法連根拔起?】

 

正覺教團的制度完整,讓我可以安心寫作。像正覺寺的事情,我只有前面開過幾次會,原則說完了,就由老師們接手。他們很辛苦,每星期都要開會。我不像聖嚴,什麼事都管。制度要是不合理,可以隨時改。

【正覺教團欺瞞學員的制度非常完善完整,比如我們當初發心捐款是建造正覺寺」,最後竟然變成「正覺寺玄奘文化宗教園區」——本質上或許是「正覺寺蕭平實轉世宗教園區」! 聖嚴法師當日是這樣管理法鼓山的?】

 

我會對資歷深,還有已見性的人,優先指派為親教師。所以我先指派他的家人為親教師,他就不高興,他的心態不正確。

【這裏是污衊張志成老師「心態不正確」。張志成老師不會埋沒良心去教導一套錯誤的佛法理論,誤導學人。那個「親教師」職位,只有連擲茭是外道法都不知道、還要多次擲茭跟佛菩薩確認自己同修張志成是窺基大師的王美伶老師才會欣然接受。

不過王老師家裏的「佛菩薩」指示王老師「張志成是窺基」,王老師的佛菩薩卻被蕭導師和大風無言徹底否定,然後王老師和張志成全家竟然默許認可蕭導師拿著「張志成自稱窺基」的説法栽贓張志成——請問這種三地菩薩、見性菩薩、和開悟聖人的心態是什麽?蕭導師是「三地菩薩」還是北韓「金三胖」?正覺的親教師和開悟聖人是「佛弟子」還是被蕭導師養成了不分是非黑白的紅衛兵?】

 

其實沒有法難的法,才有問題,因為深入意識法中,不會有法難。意識法是大家喜愛的法,當然不會有法難。修慈悲喜捨就是在修四無量心。四禪就是以法捨眾,也就是講經的法布施,此為捨心。「當使此輩心生悔恨。」有人應該懺悔求見好相,為何自己那麼笨,還聽不懂,因為法太深,有人有業障,讀不懂成論,聽不懂我說的。

【我們確實每日懺悔自己業障深重,當日竟然被蕭導師的話術矇蔽,因爲「依人不依法」,自己不讀書,連蕭導師那些低級名相錯誤都看不出來

 

「如來無二,永盡愚痴。」我剛開始弘法時,只讀過阿含經,就可以說法。讀太多經沒用,沒有實證,還是讀不懂。有沒有悟家人都知道。《維摩結經》是照妖鏡,能確定誰有開悟。「知是菩提,了眾生心行故」與「不會是菩提,諸入不會故」 表示阿賴耶識無法了別六塵,不在六塵中了別。瑯琊閣的張先生說第八識能了別五塵,是應該寫懺悔文悔改,我贊成,因為他說錯公案,而且當年沒悟錯,是現在忘了。像高雄的曾先生和大陸的釋惟護也是忘了。

【《維摩詰經》的「菩提」指的是佛地的「大菩提」還是「阿賴耶識」?玄奘當年精通梵文,請蕭導師看看玄奘譯本和窺基的注解。

關於忘記密意,到底是張志成、高雄的曾先生、大陸的釋惟護、增上班呂瑞平師兄。。。全部都忘記「密意」了,還是蕭導師(和大風無言老師)自己開始失智,一會兒甩鍋給監香老師,一會兒説張志成是被濫慈悲放水的,一會說張志成是解悟、悟得不真,一會說所有人都忘記密意?記性不好的人最好不要撒謊,騙不了人還要丟自己的臉。】

 

如果眾生無法得勝妙的法,就教他次級法,隨眾生根器,佈施法。我是強灌佛法,害到人家的法身慧命,是我的過失。

【蕭導師終於承認自己犯下「法毗奈耶」?這是比十重戒還嚴重的長劫地獄業,三賢十地盡失,請蕭導師閉門思過,懺悔到見好相之前不要再説法、弘法、更不要自稱法主!佛門裏面沒有這種害人的法主!】

 

最後,昨日我在痞客幫貼出知乎上面「平凡世界」師兄的三篇文章之後,今日平凡世界師兄的知乎文章被大量舉發和刪除,蕭導師對網絡評論的果然非常「不在乎」!

QQ图片20200819091606.png

QQ图片20200819091612.png

QQ图片20200819091616.png

 

[1] http://www.chilin.edu.hk/edu/report_section_detail.asp?id=1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瑯琊閣 的頭像
    瑯琊閣

    琅琊閣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