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菩提路》(第十三篇之九):張X思——「我是被把的!」

pexels-darwis-alwan-1089855.jpg

【琅琊閣:】從2020年開始,有多位正覺同修會學員舉發已婚「開悟聖人」張X思在道場内「把妹撩妹」與精神出軌的事情。張X思的醜聞,與杭州延壽寺正覺同修會出家比丘性侵比丘尼事件以及法國師兄騙財騙色事件性質不完全一樣。張X思早在2009年就已經被蕭平實印證「開悟」,學員對他的信任仰慕,來自兩個層面:1. 蕭平實印證冊封的「開悟聖人」身份,2. 張X思是「前現代禪副宗長張志成」的兒子,是會内「模範菩薩家庭」的核心成員。換句話說,正覺學員對張X思的信任,不是因爲他個人的德行才能,而是來自對蕭平實與其父母的德能修證的信任。

張X思的醜聞爆發,蕭平實和正覺教團的應對方式不外是詭辯卸責,抹黑吹哨人這類慣用橋段;張X思自己在最近發佈的網文裏面繼續表示自己「清白無辜」,這篇文章請他的父親張志成師兄針對此事做個對談。

張志成師兄,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張X思的性醜聞,張X思從「開悟聖人」變成學員口中的「公害人物」,是蕭平實「縱容弟子胡作非爲」的結果,也是你們這個「菩薩家庭」教子無方的結果。俗話説「子不教,父之過」,您是張X的父親,當初也是您帶領你們一家人進入正覺同修會,可以請您回應這件事情嗎?

【張志成:】我看過學員與張X思的對話截圖還有性騷擾文章的内容。對這件事,我覺得我應該做出回應。我們一家,過去在正覺同修會一直被視爲模範「菩薩家庭」,很多學員對我們有强烈的信任和好感。事實上,我與教團的關係並不親密,只是寫文章和協助翻譯,原因我在以前的文章已經説明。最初我也曾經活在一種「我們是美好菩薩家庭」的感覺中,因爲我們一家被講堂變成某種「開悟代言人」,獲得導師的眷顧和學員的尊重羡慕。後來,這種感覺良好逐漸被我對導師法義的疑惑和尋找答案的迫切心取代,而且我本來也不喜歡人群,多數時間都是自己讀經和讀書。最近離開正覺,接觸到不同地區的學員,才知道我們這個「菩薩家庭」的形象,確實「深入民心」。

【琅琊閣:】正覺學員對你們一家確實有强烈的好感與信任感,很多學員認爲現代禪李元松老師的弟子,尤其是你們這個「菩薩家庭」,比其他正覺親教師和「開悟菩薩」有修養、有修行、有親和力,覺得你們這家人非常有福報,都是「大菩薩再來」。您與您同修雖然只是助教老師(王X伶是2017年才升任親教師),可是你們一家人在正覺知名度相當高,是最被大力推舉傳頌的「開悟聖人」,你們的號召力與知名度甚至高於許多資深親教師。蕭平實在禪三上再三表揚您可以放下身份,發露懺悔,難能可貴;親教師在班級上對學員渲染「模範佛法家庭」如何眷屬美滿,一起學法。等到您兩封公開懺悔信刊登出來,大家非常震驚,您提到的那些「家庭狀況」,與我們所想象的「菩薩家庭」落差太大。

【張志成:】我們這個「菩薩家庭」是「正覺美好形象」的一部分,很多學員羡慕我們一家其樂也融融一起學法,認爲我們一起學法所以家庭和樂,互爲增上緣。但是,這個形象並不真實,我兩年前公佈的信件,以及張X思的事情,都説明這個「菩薩家庭」只是一個假象。我不希望繼續維持這個幻覺誤導學法的人。張X思的事情説明我們不但不是「菩薩家庭」,其實連一個普通家庭都不如。

張X思是一個成年人,他的個人操守如果不是嚴重到對他人造成傷害,我本來無需公開評論。但是,他一來是我兒子,二來是這個「菩薩家庭」形象的一部分,我有責任檢討和反省。看到學員公開他的「桃色事件」,我深感慚愧,我相信被他騷擾的學員之中,一定有人不理解:出自「模範菩薩家庭」的張X思,爲什麽竟然是這種人?蕭平實、他的親教師,或許可以説一句「我不知情」;但是作爲他的父親,我可以推卸我的責任嗎?我可以假裝此事與我無關嗎?

【琅琊閣:】張X思的行爲,他自己當然要負最大責任,但是他身邊的人也都有一份責任。我反省的是,爲什麽我當時讀到他那些措辭惡俗的「情愛網文」,要自動假設「蕭導師印證的聖人不會有錯」、假設「X思師兄只是一時腦霧」?有盲信權威、自動合理化一切「怪怪的事情」的信衆群體,才會有膽大包天、胡做非爲的特權階級。正覺教團的「開悟聖人」和親教師,比如看到問題的白正偉和吳正潔,爲什麽沒有及時提醒他,只是在自己的班級裏面對學員吐槽?當然,張X思身邊那些有資格、有能力約束管教他的人,比如蕭平實,比如他的父母,要負上最大的責任。

【張志成:】對所有感到被騷擾和傷害的學員,我在此鄭重道歉,倘若我過去有嚴格約束管教X思,這些事情或許可以避免。

【琅琊閣:】爆料的學員心性純良,他們非常瞭解張X思的性格,知道他會對您隱瞞事情,他們不想讓您難堪,覺得您已經因爲公開懺悔,面對家庭成員的壓迫,還要承受正覺同修會的抹黑詆毀,處境已經很爲難。

【張志成:】蕭平實以前說:「臉皮不值錢,轉依如來藏,所以沒有面子可説。」其實不學佛的人,都可以誠實勇敢地面對身邊難堪醜惡的事情,我的個性向來隨順他人,不喜多管閑事,說好聼是獨善其身,說難聽點是懦弱怕事,不去分辨是非善惡。

張X思的行爲已經到了必須被當頭棒喝的地步,何況今天這件事情,關乎張X思以及很多人的「法身慧命」。如果他一概否認,公開他的醜聞至少不會令更多人因爲他加入正覺學習邪見,造大妄語業。如果過去我沒有盡到教導的責任,今天我必須作出補救。否則,倘若日後還有受害者,我如何對人交代?

【琅琊閣:】張X思被學員指責到處「把妹」和精神出軌的事情,您知情嗎?

【張志成:】他不會主動告訴我他的事情,尤其是負面的事情。儘管這樣,大家畢竟是一家人,即使他不説,我總會看到一些眉角。張X思的性格浮誇愛現,藏不住事情。他曾經跟台中那位林X宇師兄來往頻密,他們後來鬧翻,似乎是因爲他的行爲激怒了林師兄和其他人,但我當時不清楚細節。直到後來看到琅琊閣部落格的留言和文章,才知道他們鬧翻的原因是因爲張X思精神出軌。比對大家所説和我之前聼到的内容,我相信留言不是空穴來風、造謠誹謗。

【琅琊閣:】您可曾看過張X思部落格的文章?

【張志成:】張X思的文章我以前只是偶爾看一眼,都是内容空洞幼稚的「佛法與情愛」文章,當時我沒有想過他爲什麽寫那麽多「情愛文章」。記得2017年前後,我看到聽到張X思的一些行爲和事情,包括他到處攀緣,「結交」大陸女學員的事情我也耳聞過,我當時直覺他是在「把妹」,加上有段時間,他同修呂X倫的婚姻已經有問題,處於「半分居狀態」。不過張X思很會掩飾,有一次他刻意對我說要出家修行,我當時真的相信他,以爲是我感覺錯了。誰會想到他「把妹」的誇張程度和造成這麽大的傷害?

【琅琊閣:】您認爲張X思與呂X倫的感情有問題?

【張志成:】他們兩人性格都不成熟,都是被寵壞的人。張X思説過呂X倫會假裝其他女生打電話給他,然後他就要做出非常專情、只愛老婆的樣子與她對話。兩個心智成熟的人會玩這種幼稚的游戲嗎?

【琅琊閣:】這是正覺「菩薩夫妻」之間的消遣娛樂,還是結婚之後在感情上沒有安全感的人,試圖用這種方式要求對方證明「你不會花心,只愛我一人」?您説的這個事情,讓我想起張X思在《菩薩不想出人頭地,只想護持正法》那篇文章裏面寫過一段話:

那有福報的在家菩薩雖然可能也擁有這些財富地位,乃至也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家庭!但菩薩的內心深處是不想出人頭地的。所以菩薩終有一天會思惟,乃至可能會修「老婆未來世跟人跑」的觀行訓練法,即使這個菩薩他可能有很多眷屬!但他內心深處並沒有貪戀執著這些眷屬!因為他知道這些眷屬有一天都會離他而去!(往生時就離開了!)[1]

上面這段話,行文邏輯錯亂,最奇葩的是他說「菩薩可能會修老婆未來世跟人跑」的「觀行訓練法」。他所謂的「菩薩」,是沒斷我見、很介意被老婆抛棄的「大凡夫」?所以需要「觀行老婆跟人跑了」,訓練自己不要貪戀老婆?「菩薩不執著眷屬」是因爲知道「這些眷屬遲早會往生」?究竟是「菩薩會害怕老婆跟人跑」,還是張X思夫妻對此很害怕,所以才會在家裏玩兒「假裝被勾搭」的游戲,訓練彼此的忠誠專一?

【張志成:】X思對佛法的無知已經到了一個非常可笑的程度,不知道什麽是煩惱,不知道什麽是觀行,當然更不知道菩薩的所證,他不是個別「被放水」開悟的特例,正覺同修會增上班的「佛法程度」就是這樣。大家活在凡夫的心境,過著凡夫的生活,只是因爲學會一些佛法名相,每天拜拜佛,做做義工,就認爲自己是在「行菩薩道」,其實連解脫是什麽都不懂。

【琅琊閣:】那位台中師姐因爲張X思情緒崩潰的事情,您知道嗎?

【張志成:】台中師姐的事情我從未聽説。

【琅琊閣:】您同修王X伶老師有沒有跟您提起過他的事情?

【張志成:】X伶與張X思一樣,通常不會跟我説負面的事情,不過,我有時候會聽到他們之間的對話。我記得有一次王X伶有一次說我小兒子張X泓不高興張X思覬覦他同修,所以後來一家人吃飯的時候,我們要刻意將張X思與他們二人隔開坐。張X思因爲覬覦弟妹向他同修呂師姐吵架閙離婚,鬧得全家人都知道,他自己也在臉書也非常隱晦地爲此解釋道歉。

【琅琊閣:】看到留言區關於張X思評論之後,您有問過他這件事嗎?

【張志成:】看到評論後,我曾經質問他,他的第一個反應是:「我也沒把妹。我是被把的吧。」然後就說他只是「廣結善緣」。

 

張X思 我是被把的 標注版.jpg

張X思 有人嫉妒我朋友多 標注版.png

【琅琊閣:】您相信他的話嗎?

【張志成:】以我對他的瞭解,他會否認一切。他在LINE ,看得出他非常心虛。如果沒有做這些事情,就直接說沒有,不會有這些含糊推託的解釋,不會一時是「我是被把的」,然後又說「大家廣結善緣」。如果是「廣結善緣」,沒有任何曖昧,需要去跟他媽媽懺悔嗎?難道是他「廣結善緣」,然後女學員一廂情願貼上來嗎?他的第一個回應是賴到女方身上,後面又賴大家「嫉妒我朋友多」,一句自省的話都沒有。如果他沒有過失責任,林X宇又爲什麽要與他鬧翻?

X思說他是「被把的」,難道他弟妹曾經主動勾搭他?他連自己弟妹都覬覦騷擾,不顧自己弟弟的感受,在父母面前都不知收斂,所以才會有一家人吃飯都要把他們隔開的事情,你叫我如何相信是女學員主動勾搭他?哪個有廉恥的人,結了婚還去騷擾自己的弟妹,還把這種事情到寫在文章裏面?他的心態極端自私。這些行爲假如再不公開懺悔,深切反省,我深恐他未來要面對非常嚴重的後果。

【琅琊閣:】請問張X思認爲哪位正覺女學員曾經主動勾搭他了?

【張志成:】你如果界限清晰,什麽都不可能發生,而且講堂不鼓勵攀緣。他開部落格寫文章,表面上是爲了修集功德、「護持正法」,從文章的内容看,他是想表現自己,希望獲得讚嘆仰慕,吸引注意力,加上他到處攀緣,才會認識到台中和大陸的師姐,這很明顯是他自己招惹的事情,他自己要負責!他寫的内容——「放電」、「處處留情」、「不娶往世眷屬當小老婆」——予人感覺非常輕佻,非常不莊重。這樣一個人,説他是「被把的、被女學員勾搭」,有誰會相信呢?

他後來說都是誤會,沒有女生說「被他把妹」。難道他覬覦弟妹的事情,不是他自己一廂情願的妄想?若不是他採取各種行動,怎麽會搞到家裏所有人都知道他垂涎自己的弟妹,怎麽會連看他部落格的正覺學員也都知道?他弟妹跟他弟弟感情很好,不會去招惹他。就當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這是自己的弟妹,怎麽可以高調發文示愛,讓自己弟弟、弟妹不舒服,讓他同修生氣閙離婚,這是全家都知道的事情。他有顧及所有人的感受嗎?

【琅琊閣:】張X思在一篇文章中寫道:「或許那兒子應該要去報警或向法院提告,讓那些誹謗者不再亂誹謗,然後讓琅琊閣的網站關閉,這樣或許可以減輕他的惡業!兒子還在考慮是否提告?(會設法放過自己的爸爸,然後報警把其他人都抓起來。)

這段話的措辭非常古怪,他自稱「那兒子」、「兒子」,似乎是寫給您看的,您知道他在説什麽嗎?「會設法放過自己的爸爸」是什麽意思?您曾經質問他是否「把妹」,他是否因此認爲您也是琅琊閣網站的匿名留言舉發他的人之一呢?

2021-02-07 160257 放過自己的爸爸.jpg

【張志成:】我沒有去寫過留言,從來沒有公開說「張X思到處把妹」,也沒有公開評論過他「把妹」的事情,他有什麽理由和證據控告我?我私下質問他「有沒有把妹」,就可以構成對我「提告」的理據?什麽叫「設法放過自己的爸爸」?我做了什麽違法的事情,需要他「設法放過我」?他這句話本身就是無憑據的誹謗。他這輩子沒工作幾天,他是要拿我的錢去提告我嗎?

【琅琊閣:】他自稱「兒子」,可是他這句話是對自己的父親不敬不孝,出言恫嚇。哪個兒子會對自己父親說「我會設法放過你」?這是一個兒子對父親説話的語氣,還是上位對下位、警察對小偷説話的口氣?

【張志成:】他對我説話,言語一向都非常不尊重,但是他自己肯定不覺得,他自覺很孝順。爆料的師兄形容與張X思對話的感覺我完全理解,我的感覺跟他們一樣。跟他説話的感覺很糟糕,很不舒服。他或許覺得自己很溫順柔和,我的感覺是他油腔滑調,沒有尊重,虛假僞善。前面文章中有師兄説他「笑裏藏刀」,這四個字真的非常貼切。

【琅琊閣:】張X 思會說這些「醜聞」只是一場誤會,他如果有過失,也都已經對女生懺悔道歉了。

【張志成:】他確實有説過這樣的話。從前我真的會相信他,現在我不信。他發表那篇將我譬喻為吳三桂的文章,發了三天之後撤掉,對我沒有一句抱歉,只是「通知」我文章已經撤掉。公開侮辱自己的父親都沒有令他生起一絲慚愧心,他會對自己的其他過失感到慚愧嗎?

張X 思很擅長做一些形式上的「道歉」,可是那不是因爲他真的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麽事情。比如我斥責他,他對我道歉,那些道歉的話中經常附加「其實大家都很喜歡你啊,其實我們都很崇拜你」這些無意義的諂媚說辭。就像我公開懺悔,否定蕭平實,對他而言也不是基於是非對錯,倫理道德,法義正邪,只是因爲「我在正覺沒有被喜歡、我在家裏沒有被崇拜」。他認爲我學佛是爲了獲得喜歡和崇拜嗎?究竟是我非常在意他人的喜歡和崇拜,還是張X思自己非常在意被喜歡、被崇拜?

【琅琊閣:】「喜歡」、「崇拜」、「仰慕」這些字眼,反復出現在張X思的文章裏面。他在文章裏面時不時提醒自己不要亂放電,不要太溫柔,以免異性會因爲喜歡、崇拜、仰慕而愛上他,想嫁給他,——「通常在正法道場中,證悟的菩薩會被還沒證悟的菩薩們所恭敬讚歎,乃至會被崇拜!假設又常常法布施寫書或寫文章,又可能會被更多菩薩所讚歎;那假設這位菩薩是男眾,也可能會被許多女性菩薩所欣賞或仰慕!那這時候這位菩薩能不能沒有慢心,能不能不貪名聞以及不貪愛女眾對他的仰慕,這就要憑自己的修行與道德了!… 那我們當男眾的在攝受女眾菩薩時,慈眼視眾生但不能亂放電,不能太過柔情讓對方想嫁給我們[2], 「處處留情就是因為我們慈悲調柔善待異性的時候,如果太過溫柔那對方可能就會愛上我們[3]

在正覺同修會學佛的「女眾菩薩」都很輕浮幼稚嗎?動不動就會愛上「大菩薩」、想嫁給「開悟聖人」嗎?這是事實還是張X思自己的幻想?他可以對身邊的「女眾菩薩」投射他很需要被喜歡、被崇拜的幻想,當然也可以對自己的父親投射同樣幻想。

【張志成:】兩年前我通知家人我會公開懺悔之後,張X思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幻想我反對蕭平實的理由是「嫉妒他的母親先升任親教師」,他主動問我:「要不要回來當親教師,這次不當,以後可能沒機會了哦。

張X思 要不要回來當親教師.jpg

【琅琊閣:】張X思問您:「要不要回來當親教師,這次不當,以後可能沒機會了哦。」他有什麽權力讓您當親教師?他是正覺同修會的法主嗎?如果您破斥蕭平實,公開懺悔,是因爲「嫉妒他的母親先升任親教師」,那您就是一個沒斷我見、心態極端狹隘的凡夫,還有什麽資格當親教師講經説法?張X思的邏輯是什麽?他知道自己在説什麽嗎?

【張志成:】蕭平實有可能曾經明示或暗示張X 思與他母親以「親教師」位置來利誘我「招安勸降」。如果這不是蕭平實授權他們傳達的「聖旨」,就是是張X思自大到自認可以幫蕭平實做決定,如果勸降成功,就可以回去「領功」。他說話的口氣很大,好像長輩在指示晚輩說話的態度,非常不尊重,非常沒禮貌。師兄您形容蕭平實的讀經方式是「强暴經論」,我兒子對我的幻想是同一種思維方式,他强暴的不是經論,是我的想法,其他師兄說他人格恐怖,我深有同感。

【琅琊閣:】張X思不懂什麽叫尊重,他的尊重就是語氣上的溫和柔軟。尊重的大前提是理解,他不理解您的想法,幻想您的想法,以自己的「名利心」推度他人,然後抛出一個他認爲能改變您決定的「誘餌」,這不止是不尊重,是對自己父親的侮辱。

【張志成:】我在寫《無分別智》論文時,發現蕭平實不懂唯識,就徹底放棄當親教師的想法。當正覺親教師,要公開發誓在法義上絕對認同蕭平實,我不想説謊,那個親教師職位,我也沒有興趣,您可以想象當我對佛法有自己的理解的時候,要如何坐在那裏,講蕭平實這套我認爲邏輯和定義都非常錯亂的内容?但是我兒子不問青紅皂白,認定我在乎這個送給我都不想要的虛名。這確實是一種對我的侮辱。

【琅琊閣:】上面那個截圖,張X思叫您去當親教師。我手上有一張2020年的截圖,張X對其他師兄說他與他母親認爲您是「解悟」,所謂「解悟」就是您猜到的答案「用意識思維出來的」。既然他們認爲您是「解悟」,爲什麽還要游説您囘去當親教師?

張X思 我跟媽媽認爲他是解悟 標注版.jpg

【張志成:】我決絕地拒絕他的「招安勸降」之後,張X思在私人信件裏面説我沒有「見道」的功德受用,沒有斷煩惱,所以才會退轉。既然我沒有「見道」的功德受用,他爲何要叫我當親教師?

【琅琊閣:】白竜師兄最近拿著《瑜伽師地論》所説的初果聖應有的「功德受用」質問張X 思是否認爲自己具備這些功德受用。[4] 他的回答是:「有上過瑜伽師地論的證悟菩薩們都會有初果這些功德,除了已經退轉的。

張X思 有上過瑜伽師地論的證悟菩薩都有初果功德 標注版1.jpg

【張志成:】X思説話反反復復,前後矛盾,他唯一前後一致的時候,就是白竜師兄説的「背誦蕭語錄」的時候。蕭平實印證的「初果」不是自知自證,也不需要用經論所説的「功德受用」自我檢驗,正覺增上班的「聖人」根本不知道斷我見的人應該有什麽「功德受用」。他們的「開悟」和「斷我見」是蕭平實用來綁架他們的假貨、贋品,只要你願意坐在增上班,你就可以與一群人假扮聖人,自欺欺人。

【琅琊閣:】如果有「功德受用」,誰會「退轉」?如果知道什麽是「我見」,就不會說「菩薩可能要修老婆未來世跟人跑掉」的觀行訓練。

【張志成:】張X 思在上圖說「這兩年我跟他討論過很久」,他是指與我討論?

【琅琊閣:】是的(其他截圖我就不貼了),他是說我文章裏面寫的法義都是「這兩年他跟您討論過的」,說他知道您的想法,應該是指關於法義的想法。

【張志成:】您的文章不是我寫的,他們自己不讀書才以爲所有人都與他們同一程度。我也從來不與我家人討論法義,程度差距太懸殊,無法溝通,他們也不想聼。我最初加入正覺同修會的時候,曾經對我的家人表達我對蕭平實的某些説法的不認同,因爲與經論不符,他們當時就不想聼,也沒興趣,而且反彈很大。張X思說「這兩年他跟我討論過」您的那些文章,這是徹頭徹尾的説謊,他是想在其他師兄面前假裝自己法義很厲害吧。他看不懂您的文章,也看不懂後來我寫的那個系列,他沒有能力分辨,但是顯然有疑惑,他對我說:「這説實話,我是不知道到底誰是對的」。

張X思 我不知道到底誰對 標注版.jpg

【琅琊閣:】您過去爲什麽不察覺張X思的不誠實?

【張志成:】張X思的不誠實性,我是在過去兩年才深有體會,我以前沒有感覺到,因爲彼此沒有衝突對立,在利益有衝突的關鍵時刻,特別能看出一個人的誠信和品德。比如我曾經提醒他未證言證、自認開悟是有罪業的,他竟然回復說:「我也沒自認開悟阿,我是被印證,跟爸爸一樣被印證而已。」他的意思是說,他認爲自己可以享受「開悟聖者」的身份和榮耀,但是如果這個「印證」是錯誤的,那是蕭平實的罪業,與接受印證的他無關?這是一個投機分子的心態,好處我占著,壞處我不承擔。

張X思 我也沒自認開悟 標注版.jpg

【琅琊閣:】所以他都是被動的——被把的、被印證開悟的?!正覺同修會有許多與張X思同樣想法的「明心菩薩」,「開悟」的光環我帶著,雖然對自己的斷我見和開悟有疑惑,但是總之「蕭導師説有就有」,妄説「開悟」的因果與我無關。總之,好的共業我有一份,不好的共業都是蕭導師的責任。

【張志成:】大多數的增上班的人都有這個想法,我對張X思的母親——我家裏那位「見性菩薩」——説過大乘佛法的見道在初地不在七住位的事情,她認爲階位錯了沒關係,不重要,修行法門是正確的就可以了。張X 思也是同樣想法,上面那段話之後,張X思説:「世間人不在乎我們開不開悟」,「是不是開悟都不重要,就好好修行六度,都不要誹謗人,那不是最安全嗎」。他們不確定自己的開悟是不是大乘見道,甚至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開悟,但是不關心要怎麽檢驗,不去看經論的説法是什麽。正覺的開悟如果不是大乘見道,大家不擔心果報嗎?不畏懼大妄語的因果嗎?張X思寫了大量文章宣傳正覺的「開悟」,寫了許多文章對蕭平實表忠,竟然説自己是「站在中立」?蕭平實誹謗這麽多人,他爲什麽不覺得蕭平實很不「安全」呢?爲什麽不擔心蕭平實誹謗三寶、誹謗祖師的惡業呢?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大家學佛,不是要解脫生死,看清真相,是投機取巧,貪圖虛榮。這是欺騙自己,也是欺騙他人。

是不是開悟都不重要 標注版.jpg

張X思在上面截圖中所説的話,未必不是他的真實想法,但是他在我表示會公開懺悔之後對我袒露想法,迫切地與我對談的目的,是想勸説我不要繼續「跟導師對著幹」(這是他的用詞),我可以默默離開同修會,但是不要公開破斥蕭平實,影響他的前途。

【琅琊閣:】正覺的人看到張X思上述言論,可能覺得「張X思很偉大很慈悲,爲了救護父親,不惜方便妄語」。

【張志成:】您問我爲什麽不相信張X思,不認爲他會真誠懺悔。我舉出這些截圖,是想告訴大家他是一個不誠實的人,他所有的道歉懺悔,不是發自内心,不是真的慚愧,只是爲了維護他自己的面子和利益,經營他的「菩薩形象」、「孝子形象」。他去向被他騷擾的女學員反復道歉,是怕他日自己被告發。他找母親懺悔,因爲林X宇師兄去告發他。如果他有真誠懺悔,知道他的行爲造成了什麽傷害,不會對我對他人假裝無錯無辜。

作爲他的父親,我公開舉證他,是要迫使他能誠實、深切的反省自己的過失,不然往後的情況非常堪憂。張X思不止是沒有證量「未證言證」,他利用自己的「假證量」,以及他在教團的身份搭訕騷擾女學員,包括他自己的弟妹,恐嚇指責他的人「不能毀謗勝義僧」。從他的行爲就知道正覺同修會是一個怎麽樣的團體,就可以看出我們這個「菩薩家庭」從來都沒有「菩薩」,自稱「明心菩薩」是誤導他人的不誠實行爲,嚴重貶低褻瀆佛法裏面的修行和開悟。他的問題已經不是「開悟」與否、斷我見與否的問題,是一個自稱「修行」、自稱「明心」的人,連普通人的道德觀和自省力都沒有的問題。如果我們這家人真的有修有證,有觀察過自己的煩惱,如果我們足夠誠實,我們應該早在張X思發表那些「情愛文章」的時候就否定他的開悟和我們自己的開悟。

【琅琊閣:】學佛不是沒有條件的,人格嚴重殘缺不健全,如何超凡入聖?近代的佛門祖師大德,譬如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師、自稱常慚愧僧」的印光大師,有鑒於末法時代的人心性惡劣,利欲熏心,虛假諂僞,五戒十善都無法持受,所以大力提倡儒家文化,建立正確的道德人倫觀念。人格不健全的人走進宗教,往往不是面對自己的殘缺,完善自己,而是學會了用一套宗教語言、宗教思維包裝殘缺,打造虛假的自我形象,逃避直面自己帶來的痛苦。

【待續】

 

[1] http://www.mxzjnet.com/bbs/redirect.php?tid=8100&goto=lastpost

[2] http://www.mxzjnet.org/bbs/viewthread.php?tid=8528&extra=page%3D3

[3] http://www.mxzjnet.com/bbs/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8477

[4] https://langyage.pixnet.net/blog/post/30331720-%E6%AD%A3%E8%A6%BA%E6%B3%95%E7%BE%A9%E8%BE%A8%E6%AD%A3%EF%BC%9A%E5%BE%9E%E3%80%8A%E7%91%9C%E4%BC%BD%E5%B8%AB%E5%9C%B0%E8%AB%96%E3%80%8B%E7%9C%8B%E8%AD%89%E5%BE%97%E8%81%B2%E8%81%9E

《瑜伽師地論》卷第八十六 聲聞初果人得「法眼净」時,得「十種利益」,其中包括對自己和他人的所證都沒有疑惑:

 

復次遠塵離垢,於諸法中得法眼時,當知即得十種勝利。何等為十?

 

一者、於四聖諦已善見故,說名見法。

二者、隨獲一種沙門果故,說名得法。

三者、於已所證能自了知:我今已盡所有那落迦、傍生、餓鬼,我證預流。乃至廣說。由如是故,說名知法。

四者、得四證淨。於佛法僧如實知故,名遍堅法。

五者、於自所證無惑。

六者、於他所證無疑。

七者、宣說聖諦相應教時,不藉他緣。

八者、不觀他面,不看他口,於此正法毘奈耶中【毘奈耶=戒】,一切他論所不能轉。

九者、記別一切所證解脫,都無所畏。

十者、由二因緣隨入聖教,謂正世俗及第一義故。

[5]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19433

arrow
arrow

    瑯琊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7) 人氣()